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的憂鬱,讓我記住了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憂鬱,讓我記住了你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初見你,就已將你刻入心裡,因為你的憂鬱……

  林黛玉,詩情畫意的名字,卻賦予了同樣多才多藝但多愁善感的你。你是絳珠草仙子,為報神瑛侍者的灌溉之恩,墜入紅塵,於是造就了你淚盡而死的悲劇。

  大觀園中,你不是爭艷的牡丹,也不是媲美的玫瑰,而是一株湘竹,孤高自傲,無人問津。你與寶玉互為知音,相互愛慕,上演了一場痴戀,卻有情人難成眷屬。別人說你小心眼、尖酸,卻對你的寄人籬下的苦衷與無奈不曾問津,又有多少人嘗試着去理解你?你清清冷冷的立着,桀驁、純潔,你不是賈府里的小姐,而是大觀園裡的瀟湘妃子,凡塵俗世牽挂不了你,一旦所堅守的美麗信仰消失,你就如娥皇女英一樣追隨信仰而去。千般紅顏,萬般才情,才是點綴你純凈心靈的鑽石,正因為這些而使你變的傾城。

  清清冷冷的大觀園裡,唯獨你的愛情最為熱烈,所以才更突顯出別樣的寂寞,在“花謝花飛花滿天”的奇景中,大家歡聲笑語,唯有黛玉獨倚花鋤,淚水和着“紅消香斷有誰憐”湧出,嘆息伴着“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飄向遠處……

  自己的愛情得不到認可,世界上沒有比不能與自己所愛的人在一起更痛苦的事情,被蒙鼓裡的寶玉,卻被世俗逼迫,無奈的和寶釵成婚。可是,痴痴的寶玉卻不知此刻愛他入骨,他也為之傾心的林妹妹已香消玉損……

  純潔的黛玉,多愁善感的黛玉,孤芳自賞的黛玉,你的每一面,都是那麼惹人憐愛。

  你的憂鬱,讓我記住了你!

  河南宏力學校初三:李雨菡

您正在瀏覽: 你的憂鬱,讓我記住了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憂鬱,讓我記住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