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遲到的懺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到的懺悔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如今,我已是一個14歲的少女。回首過去的十四個春秋,一次次失敗,一次次成功,一次次欣喜,一次次失落……那些回憶我都珍藏在心中。它們如冬天的雪花,點點滴滴都飄落在我的眼前。伸手接住一片,那麼美麗,那麼憂傷……

  在2000年的春天,那個萬物復蘇,百花爭艷的四月,我卻顧不得身邊的美景,被自責與懺悔折磨得徹夜難眠。

  那時的我很不懂事,爸爸媽媽說不得,爺爺奶奶講不得。任性、蠻橫、不講理……媽媽的工作很忙,爸爸的應酬很多,我便由姥姥照看。姨媽家4歲的妹妹除了哭就會撒嬌,她也住在姥姥家。當然,8歲的我很不情願妹妹也住在那裡。於是,我天天和妹妹吵,聽到她哭喊我可以無動於衷,而且,凡是她有的我就一定要有。姥姥總是輕聲對我說:“你是姐姐,就讓着妹妹一點吧……”每當這時,我就會沒好氣地回一句:“不讓不讓,誰讓姨媽晚生她的?我憑什麼讓着她啊?”姥姥只能無奈地搖搖頭,顫顫巍巍地拖着她那中風的身子走開了。那時,看着她步履蹣跚的背影,我心裡也有些自責,可我卻一直不肯承認錯誤。

  一次,我和妹妹分果汁,姥姥不小心給妹妹多倒了一點。我一定要妹妹倒給我一些,妹妹抱着杯子就是不肯給我。姥姥對我說:“你就讓着她吧,她還小呢!”我生氣地衝著姥姥大叫:“你就是偏愛妹妹,哼!”說著,竟把一整杯果汁倒在了姥姥身上。

  那天下午,媽媽來接我回家。她一進門,媽媽便問我:“小妤,今天在這裡有沒有不聽話啊?”我猶豫着,不知該怎麼回答。姥姥慢慢走到我身邊,輕撫着我的頭,對媽媽說:“她今天可乖了……”我驚訝地看着姥姥,姥姥用她那慈祥的目光看着我,看得我好心虛、好難過。我決定從明天起要聽姥姥的話了。

  但天違人願,就在第二天,姥姥因高血壓突然發病,搶救無效離開了我們。那天,我的心像被誰撕扯着,鑽心之痛令我哭得昏天黑地,懊悔和痛苦就這樣環繞着我,一刻都不肯離開。

  天堂中的姥姥啊,您能聽見我的呼喚與懺悔嗎?

您正在瀏覽: 遲到的懺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到的懺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