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落葉飄零的瞬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飄零的瞬間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秋日的黃昏,我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橘紅的太陽斜斜地照射在街道上,映出一個個拉長的身影,每個人都一身疲憊。我低着頭,回想起剛剛在教室里的一幕。 

  “唉,一年後中考的時候該怎麼辦呀!”一位同學唉聲嘆氣。另一位同學倒是樂觀得多:“沒事兒,只要經歷過,就無悔了只要認真地付出過努力,跌得再痛,也總有飛翔的一瞬間。” 

  真的只要經歷過,就無悔嗎?跌得再痛也無悔嗎?如果真的受了傷,還能想起曾經的豪情嗎?我苦苦思索,卻找不到答案。 

  忽然,一陣秋風吹過,透着涼意。幾片葉子伴着風兒從樹梢躍起,輕移舞步,優雅地旋轉、旋轉,彷彿在跳着優美的華爾茲,伴着秋的旋律,在風中翩躚,在橘紅色的夕陽中,閃着光輝,圈圈點點地暈開,不滅的閃亮。此時此刻,天地間搭起了寬廣的舞台,太陽為它鍍上了明麗,秋風在為他鼓掌,而那幾片葉子,就是這舞台上明星。曼妙的身姿在快樂地旋轉。時間彷彿在這一秒靜止,使這一刻成為永恆。 

  風漸漸弱了,葉子也輕輕飄落,在地上一片金燦燦的落葉中完美地着陸,帶着滿足的笑意。 

  我苦笑,既然明知道註定要摔倒,幹嘛一定要離開枝??作那樣一次華麗的飛翔。冥冥中,彷彿是葉子在回答我:“飛翔,是一個葉子一生的夢想,為了夢想哪怕幾秒的實現,粉身碎骨,也不後悔。” 

  驀地想到阿桑在那個秋日凄婉地唱:“葉子,是不會飛翔的翅膀;翅膀,是落在天上的葉子。”其實她錯了,葉子,不但是翅膀,它還會飛翔!認真準備了一個春夏,只為了那一瞬間的飛翔,只為了夢想美麗而短暫的實現。葉子,是樂觀的,它執著的追尋着它的快樂。不管結果怎樣,努力去做,就無悔了。其實回頭想想,在追求夢想的路上,葉子的付出已經有所回報。春天,它鑽出枝??,吻着露水,撫着春風,與鳥兒對唱;夏天,它努力生長,沐浴着雨水,反射着陽光,同孩子歡笑。或許本來,一個人奮鬥的過程就是另一個人的理想,而他的執着也成就了不凡。 

  終於明白同學的樂觀,為夢想所做的努力,本來就是偉大的、成功的,真的不需要輝煌的結果,過程,本來就是另一種輝煌。只要自己真的努力了,就不必為未來擔心,大膽的起飛,用心去享受那可能只是一瞬間的美好。 

  路燈亮了,夕陽斂盡了最後一縷光輝沉入地平線,我的心裡卻升起了一輪永恆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落葉飄零的瞬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飄零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