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又是落葉飄零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落葉飄零時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陣涼風,吹開我惺忪的睡眼。我禁不住打了一個冷戰,讓我從夏日的煩悶中回味過來。啊,秋天來了!秋天不知什麼時候早已來到身邊,無聲無息。

  這時,一片枯黃的落葉盤旋在空中,輕輕地飄落。哦,又是落葉飄零時。你看,它飄得是那麼緩慢,是那麼地有韻味!也許,在這曼舞的空中,一定有着對春天生命開始的美好回憶,還有對繁茂濃蔭的盛夏的留戀。

  那是一個料峭的春寒日,你不顧及冷風涼雨,憑藉著對生命的追求,把滿腔熱血激情地融入到破芽而出的一瞬,你把生命的全部力量變成奮力一搏,成就了全新的生命。從此,你的世界不再黑暗,你的生命已被光明和五彩繽紛填充着。你,沒有辜負生命的所賜和大自然的恩惠,努力地吸收雨露和日精月華,克服了那些不盡如意的風暴和沙塵,用繁茂的枝葉,迎來了夏的酷熱。滾滾熱浪襲向你,狂風暴雨更是無情地摧殘你……這時,你雖身有搖動,心卻沒有動搖;你雖有起伏,卻沒有退縮。你以獨特的方式,宣示着生命的高歌。在這個過程中,你真正懂得了,怎樣才能實現自己的價值;在這個過程中,你始終把奉獻作為自己的使命,無私無欲。所以,當一切災難襲擊你時,你才會無畏無懼,瀟瀟洒灑。

  但秋來了,真正考驗你的時刻到來了。你如果心中沒有畏懼,為何在空中盤旋呢?人們都說,人非草木,孰能無情。可是,你是草木,我知你更有情。我看見你時時回頭仰望着母枝,她生你養你,一起與你奮鬥,一起與你奉獻,在你即將遠去的時候,怎能不留戀?怎能不告別?那樣無情不是你。可是,你沒有“風蕭蕭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的悲壯,沒有“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情,更沒有“廉頗老矣,尚能飯否”的哀歌,有的只是“落葉歸根”的夙願,有的只是“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情懷。因此,你飄落,但不悲哀;你飄落,但依然凱歌前行!

  又是落葉飄零時……眼前不禁再現了“古藤老樹昏鴉”的蕭瑟景象,心中更有“自古逢秋悲寂寥”的無限感慨。時間又走過一個春秋,生命又縮短了一程。雖然我們堅信“盈縮之期,不但在天。養怡之福,可得永年”,但也無法阻擋生命的歷程。難道就在悲秋、傷秋中,慢慢地把生命消耗掉嗎?不,別忘了,秋是一個收穫的季節,只要我們像落葉一樣,用自己曾經擁有的生命,去努力打造多彩的光環,你會有碩果累累的意外收穫,品味出“生命寬度”的意蘊!

  又是落葉飄零時,讓我多了分對生命的理解,也多了分對人生的感悟!

  一年級:憶永不言忘

您正在瀏覽: 又是落葉飄零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落葉飄零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