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葉飄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葉飄零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秋姑娘是一位忠誠的信使,那麼,秋葉就是寄給大地的一封封電報。上面親切地告訴人們:秋天來了! 

  秋姑娘來的是多麼的瀟洒!她不像活潑的春姑娘,總愛帶着吵吵鬧鬧的淅瀝小雨;不像潑辣的夏姑娘,常常領着雷公電母前來助興;不像搞怪的冬姑娘,喜歡讓北風哥哥敲得窗戶“嘩嘩”地響。她只是悄悄地送給大地一份神秘的禮物:一條條由秋葉鋪成的金色小道。 

  秋葉也曾有過美的一面。從春雨中汲取營養就有了“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的優美讚頌;驕陽下有了“綠樹濃陰夏日長,樓台倒影入池塘”的蒼翠姿態。而此時的葉子不再是青翠欲滴,而是黃中透着一絲絲的綠,像畫家筆下的一幅意境深遠的油畫。秋葉並沒有就此留下遺憾,它們用自己的身軀鑄造了一個金色的秋天,將大地點綴得無比美麗,使它們的生命又有了一年中的最後一次輝煌。人們踏着晨暉邁在金色的小道上,發出“沙沙”地響聲。呵!聽,樹葉們正在談論着它們下一年的計劃,預定下一年再相聚。 

  一陣秋風吹來,落在地上的秋葉被秋姑娘托起拋到了空中,然後又徐徐地飄下來,靜靜地落在地上......

您正在瀏覽: 秋葉飄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葉飄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