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深深的懺悔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深的懺悔者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閑暇之時,表姐對我講起了她的“網友”——一個叫“深深的懺悔者”的故事:

  多年前,有個男孩,父親因貪污受賄,被陷牢獄??無期徒刑。此後,男孩與母親相依為命,生活困惑潦倒。每每到男孩上學的前幾天,母親總是四處奔波,向親戚朋友東拼西湊。久而舊之,母親成了“祥林嫂”,即使她不開口,別人也曉得她“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

  到了男孩初三那關鍵的一年,母親費盡口舌,始終湊不到那百來元的學費。於是,母親帶着男孩向校長求情。校長不忍心將這可憐的母子拒之門外,於是便同意讓男孩坐在角落裡聽課,但教科書得自己去找。

  這對於男孩母子,不得不說是雪中送炭,但一個“但”字的轉折,卻讓男孩母子愁眉不展,像陷入森林的迷宮,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沒有教科書,對男孩的學習來說的確是一大障礙。而且男孩獨自一人躋身於最後一排,沒有同桌,更談不上老師會走到他身邊,給予他一絲關懷。

  一時間,男孩成了孤雁,不同的是,他不是因為驕傲,也不是因為偷懶,而是被歧視,被忽略,甚至被當作不存在而被迫離群。

  一星期過去了,男孩所學的知識少得可憐,測驗考試的成績也一塌糊塗。男孩好睏窘,管他對書、對知識充滿了強烈的佔有慾,但現實使他不得不開始絕望。

  一天,男孩無聊地在街上閑逛。忽然,一個騎着單車的漂亮女孩映入他的眼帘。女孩雖然很美,但更美的是女孩車籃里,用精美的熒光書皮精心包裝的教科書,在陽光下一閃一閃的,格外耀眼,霎時,讓男孩既羨慕又嫉妒。

  男孩的眼睛遲遲地凝望着女孩那幾本諂媚而又神聖的教科書。突然,他冒出一個念頭——搶。

  說時遲,那時快,男孩在女孩拐進衚衕口的那一刻,突然,飛奔過去,伸出手,猛地將女孩推倒在地。又趁着女孩驚慌之際,男孩迅猛地撿起灑落一地的教科書,又一陣飛奔,消失在衚衕的盡頭。當男孩跑到癱在地上的時候,他忐忑的心跳,急促的呼吸,使他緊張、發抖、懊悔、哭泣……

  後來的一年,男孩因為有了教科書,成績逐步提高,虛榮心也得到了滿足,但內心對女孩的懊悔也愈加地沉重……

  再後來,男孩的父親在獄中表現良好,出獄后,做起了小本買賣。男孩也考上了大學。

  ……

  “那女孩呢?”我問表姐。

  “自從那件事後,女孩不僅在腿上留下了一塊傷疤,心靈也留下了創傷,她十分恨男孩。但——但女孩現在一點也不怨恨男孩,她深深地被男孩那在“錯誤”沼澤中,依然保持純潔的精神——對知識的渴望,所感染,所折服。

  這個女孩就是我……”
 

您正在瀏覽: 深深的懺悔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深的懺悔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