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是一年秋葉飄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秋葉飄零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年秋葉飄零 

  秋日蕭條,卻孕育着生命,時光流逝,卻記錄著成長。 

  ————題記 

  (一) 

  夏日,繁花似錦,綠樹濃蔭。我坐在空調房裡,面對着空白的電腦——那是文檔,想記錄些什麼,卻無從下手。此刻我的頭腦正如屏幕一樣——空洞,蒼白,單調。奮力着搜索出一個字眼:驕傲。一年已過去,馬上就要邁入初二的我,卻一直在留戀初一的那份驕傲。我曾為我的班級驕傲:我們是一個整體,團結互助,曾經的廣播操比賽,是最好的見證。抬頭望見天邊的霞光,正如我們的青春一樣燦爛。我們是一個整體,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鬧。依稀記得某次考試全體失利的我們在受老師恨鐵不成鋼的訓斥時,心中湧起的共同念頭:我們要更好!此刻空氣中瀰漫的,是那份躁動的好強。失敗,只是成長的鋪路石。 

  想到這裡,我閉上眼睛,中斷了思緒。不只不覺中,我已站起身,離開了電腦,走向窗邊。陽光還是這樣刺眼呵!我用手遮住向上的視線,望着那片肆意的濃綠,心中卻有着莫名的感傷。 

  (二) 

  我真的是如此留戀。我不想面對未來,但又不甘於沉浸在過去中無法自拔。綠意已經有所收斂,我的心卻更為放肆。一個荒唐而又真是的想法突然冒出:我不想上學了。 

  我把這個念頭留在了日記本中。最終,只是留在這裡。因為,記錄之後我不經意的翻看了以前那些記憶,卻發現是如此幼稚。我曾為一個摯友的無意冷落而心灰意冷,也曾對一次考試的意外失利而心如死灰,甚至,對行人不經意的碰撞而大發雷霆。何必如此偏激呢?我在心裡問自己。叛逆不是無事生非,更不是小題大做。不經意一瞥,卻恍然發現,出現最多的詞語竟是“加油!”原來我一直不曾放棄。合上本子,卻收穫封面上的一行字: 

  “汗水,榮譽,失利,一切都會隨時光逝去而煙消雲散。我,還是我。” 

  (三) 

  我又一次打開電腦,只是,一切都已消逝。現在,是落葉飄零的秋天,隨處可見的早已不是濃濃的,蓬勃的,茂盛的綠意。取而代之的,是黃色。金黃的顏色,是光芒,是秋葉,是收穫的顏色。 

  我興緻勃勃的記錄下了開學第一天的情景:“一切都好像是第一次見到,我的身體充滿活力,彷彿要把積蓄了一暑假的力量都用上。原來的我,真是個無病呻吟的懦夫!”我毫不留情地批判自己,又接着寫道:“初秋的天空是純凈而深遠的。悠然的白雲像浮雕映在純藍的底幕上,天空像人的心一樣深邃。洗去了浮華,心靈才會升華。而我,做好抉擇了嗎?” 

  我想,成長是最好的見證,秋天是最好的回答。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秋葉飄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秋葉飄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