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

  張籍的一首《秋思》道出了他對遠方親人的思念,讓人感到十分傷感。在人們眼中,秋天往往是一個充滿凄涼、思念的季節;在歷史的長河中,秋天往往是那些離愁別緒的代名詞。

  但一千個人眼裡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每個人看待事物、思考問題的角度都不同。像唐朝詩人劉禹錫,他的“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就是打破常規,別有一番風趣。

  “足蒸暑土氣,背灼炎天光。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

  夏天,農村的人們就是這樣矛盾的辛苦工作,但誰說這種場面只局限於夏天?

  秋天的農村也很忙。

  遠遠望去,稻田裡總會有那麼幾個人,動作輕快而又充滿活力的農作,使飽滿的糧食歡喜是滾進糧倉。

  走近一些,就可以看清農民伯伯的臉龐了——黑黝黝的皮膚上掛着幾顆晶瑩的汗珠,臉上卻有掩不住的喜悅,那笑容,如陽光般燦爛。

  一動身,不聽話的汗珠就順着他們臉的輪廓緩緩滑下,最終落至土地,濺起一朵朵小小的水花,隨後就消失在泥土中。正如“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所言,着滴滴飽滿真情的汗珠澆灌出了一畝畝的稻田。

  站在稻田邊,嗅着一股股迎面拂來的稻香。閉上眼睛,張開雙臂,感受秋季帶來的無限愜意!

  秋天,一個古韻的季節,詩詞中總會出現秋天墨色的風景,使人流連忘返。

  秋天,一個豐收的季節,空氣中總是飄着瓜果蔬菜的濃香,讓人陶醉其中。

  腳輕輕的踩在金黃的落葉上,使其發出清脆的響聲,夾雜着略帶寒意的秋風吹來,又有幾片樹葉慢慢飄落,腳下的聲音更響了。

  美妙的聲音繞在耳畔,望着藍天?

  秋天,你來了么?

  初三:申暢

您正在瀏覽: 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