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嚮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嚮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跨亂世三國,穿開元盛世,尋前人足跡,看我兮嚮往。

  〈一〉

  繁華盛唐,我是蘇軾。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我唱着,流水同鳴,山澗呼應。千言萬語述不盡萬丈豪情。

  “山光瀲灧晴方好,水色空濛雨亦奇。”我唱着,落花微雨,陣陣柔情。萬語千言道不完我對朝雲的一見傾心。

  〈二〉

  大宋天下,我是李清照。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猶如落了什麼東西,四處尋找,涼意襲上心頭。愛人的離去,一點一點把心剝離。

  “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我痛苦地黯然坐在院里,絲髮披散在肩上,日漸消瘦。又有誰能感受到我深埋的孤寂,有誰可以看穿我幾世的愁雲?

  〈三〉

  晉世風雲,我是陶淵明。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歲月匆匆,流年似水。還未握緊便已煙消雲散,何不抓緊一些,再抓緊一些,如我一般,看世間潮起潮落,風起雲湧。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看往來世間,還有何許人能比得上我的恬然淡闊。獨居幽野田園,遠離塵世滄桑,在依山傍水的環境中品味人生。

  我多想穿越幾世的愛恨情愁,來到你們身邊,依附在你們的精魂之上。聽項羽唱“騅不適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的惆悵;聽文君吟“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的感傷。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我多想成為你們,在幾千年的歷史中屹立不倒,在亂世城池中逐鹿中原,在情感的交織前無語凝噎。

  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這是你們,也是我所嚮往的,前世今生。

您正在瀏覽: 嚮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嚮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