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讀後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 假文盲》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 假文盲 》這幅漫畫,漫畫是一種具有強烈性諷刺的圖畫。華君武畫的這幅漫畫充分表現出生活這種不文明的現象。 

  《假文盲》這幅漫畫上畫著一位母親抱著兒子在母子上車處旁邊侯車。欄杆上寫着母子上車處,只有瞎子和文盲人才看不見。你看,圖上這幾位身穿皮襖,戴着棉帽和穿皮鞋的男子漢,為了可以早點上車而佔據?母子上車處。這位母親只好抱著兒子站在母子上車處這塊牌子的後面。這位母親眼裡充滿了怨恨,怨恨這些大男人。可她又沒辦法,只好站在旁邊。 

  還有我們學校的草坪上,明明插着一塊牌子,上面學着‘不要踩我,我也有生命’。但很多同學還是在草坪上嬉戲、打鬧。 

  還有些人把水龍頭開着洗手,洗完手后就不關水龍頭,多浪費呀!要知道每一滴水都要通過抽水、加礬、沉澱、過濾、消毒、送水才送到用戶那裡。如果我們能改掉這些毛病,多點幫助別人,這個世界該多美好啊!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