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冬天的早晨,北風呼嘯,寒冷刺骨。某車站的人太多了,不少入口都排成了長龍,只有母子上車處的人不多。 

  四個有知識、身強力壯的大男人站在“母子上車處”,而一個瘦小的母親抱着一個幼嬰被擠到上車處外面。她看看牌子,又看看四個青年,心裡便明白了七八分。 

  她走到排在前頭的青年面前,彬彬有禮的問:“先生,您能幫我把牌子上的字念一下嗎?”這個青年剛想說話,一個高個子青年輕蔑地說:“念什麼念?不認識字啊?走開別煩我!”“對不起,我是文盲!”婦女強壓着心中的怒火。那個高個子聽了,才有氣無力地說道:“母子——上車——處”“那幾個字是什麼意思?”那位婦女接着問。“唉,文盲真傻,聽好了!”那位穿軍大衣的軍人說:“意思是婦女帶着小孩一起上車的地方。”“既然是婦女帶着小孩上車的地方,你們幾個看上去文質彬彬的大男人怎麼能排在這裡呢?”幾個青年聽了,慚愧地低下頭。婦女接著說:“其實我並不是文盲,我欺騙你們也只想讓你們遵守公共秩序,這是個‘善意的謊言’,你們不會怪我吧?”“不……不會!”排在前頭的青年招呼其他幾個青年去別的入口處排隊了。 

  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自覺遵守公共秩序,這樣假文盲的事就不會發生了。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