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文盲是什麼?文盲對於我們這個年代的少年來說是很陌生的。可是就在生活中,有人為了一己之利而去充當“文盲’’。今天,我看到了一幅關於“文盲”的漫畫……

  在一個冬天的早晨,寒風呼嘯,在一處公交車站,立着一個大大的牌子,上面寫着五個格外顯眼的大字——母子上車處。可在牌子下面的通道上,卻站着四個高高大大的男人,他們每個人的臉上都沒有任何錶情,彷彿就像沒有看到牌子上寫的大大的字,他們把一對母子擠到了旁邊,根本不管這對母子的感受。

  站在“母子上車處”的四個男人中,其中排在第一個的男人,身穿一件大衣,兩手插進兜里,面無表情。而第二個人戴着一頂厚厚的大棉帽,把手縮進袖子里,迷起眼睛,裝成沒有看到牌子上的字。而第三個人是個小矮子,很像一個知識分子,鼻子上架着一副圓圓的眼鏡,穿着一件新流行的羽絨服,腳上還有一雙皮鞋,一副若無其事的表情,絲毫不在乎母子的感受。排在最後的那個人,穿了一件棉大衣,戴一個口罩,毫不在意牌子上的字。被擠到旁邊的母子用詫異的眼神看着他們,母子倆穿得都很單薄,跟四個大男人成鮮明對比。

  “母子上車處”是社會為了關愛兒童和婦女而設立的,而這些看起來有紳士風度的男人卻來跟婦女兒童搶位置,為了這麼一點點的便宜——優先上車,寧願充當一個文盲,他們是永遠不會懂得“尊老愛幼”這個成語的含義的。

  行動起來吧!讓我們不要像漫畫里的人一樣,做一個真正有素質、有知識的文明人吧!

  六年級:朱博雅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