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寬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無比漆黑,他獨自站在橋頭,目光獃滯,陰冷的風像一把把無比鋒利的刀在他身上肆意地亂割着,同時也割走了他的所有表情,除了憂鬱,黑夜的孤寂讓他更加悲傷。

  他孤獨、難過,當他看到別人一家快快樂樂地在一起時,這種孤寂便更加強烈最後升華成了仇恨,佔滿了他的心,他痛恨上帝,痛恨一切,讓他體驗不到父母的愛,家的溫暖。

  他仇視每一個人,痛恨每個人,梢有一點得罪他的地方便會與人大打出手,平時也不和別人說一句話,除了她——從小到大,孤兒院中唯一關心他快不快樂的人,他稱她“媽媽”。

  這天,陽光明媚,他扶着已年過半百的“媽媽”在花園裡散步,他總是在白天帶着一副墨鏡因為他討厭陽光,討厭色彩,滿園的紫羅蘭在他眼中就是無聊煩躁的催化劑。

  他們在花叢中一個長椅上坐下,“媽媽”摘下了一朵盛開的紫羅蘭,放在手心,用褶皺的雙手使勁地搓了搓,把花扔掉,然後把手靠近他的鼻子,微笑着示意讓她聞聞。

  他低下頭,輕輕起吸了口氣,很香,但是這與我的心情根本不配套,媽媽。他有獃獃的望着前方,眼神更加憂鬱。

  孩子,一朵盛開的紫羅蘭,被我無情的奪去了生命,可他並沒有充滿仇恨,反而在我的手上還留下了香味,這是為什麼?

  他疑惑的看着媽媽,媽媽笑着說:“是因為寬容,雖然上帝沒有關注你,但你可以用換容引起它的注意,爭取讓他用別的補償給你。”

  他恍然大悟。

  不久,他便離開了孤兒院,從此不再敵視別人,敵視世界,他特別積極的幫助每一個人用那顆紫羅蘭心包容一切。

  一段時間后,他非常受大家的歡迎,並且有什麼好事都儘可能的給他,讓他無比幸福,快樂在他心中萌芽,滋長,佔滿了整個心,取代了仇恨,他不再怨恨沒有家,而是整天笑容滿面,精神煥發扔掉殘花,將手靠近鼻子深深的吸了口氣,然後,微笑着看者旁邊“媽媽”的墳墓說:“媽媽,我終於用寬容的心引起了上帝的注意,上帝把幸福補償給了我,現在,我真的很快樂。”

您正在瀏覽: 寬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