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假文盲》是華君武先的漫畫作品。生動地描繪了在“母子上車處”一對母子望着上車處排得滿滿的彪形大漢遲遲不敢上車的景象。揭露了人們不遵守文明法則,只圖自己方便,不為他人着想的不良現象。 

  不要以為假文盲很少。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可見:綠油油的草坪上被踩出了一條條小路,空地上的垃圾堆成了山,吸煙者在公共場所抽得悠然自得,一朵朵鮮花被戀人們搞走、弄碎、碾成泥… …。 

  假文盲啊,你們想過沒有,如果人人像你們這樣,那世界不就一團糟了嗎?還有什麼秩序可言? 

  我想,假文盲的形成完全是因為人們的心理。誰不想圖個方便呢?而人們的 “方便”有時也侵佔了他人的利益,違背了文明法則。而且,人們還認為:全世界這麼多人,多我一個不會怎麼樣。但是,就是這個人,才造成了這樣的事件:中國某地空地上堆起了一人多高的生活垃圾;雲南某地公園草坪80%被踩死… …。要解決這種現象一定要加強文明宣傳,才能讓假文盲徹地消失。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