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的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心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籬笆修築豎三樁,暖流涌動感心房。感恩從來都不是無緣無故存在的,我們感恩是因為曾經獲得和索取——父母的愛,朋友的情,師長的教導……曾經有一股清泉,潤澤心田;曾經有一陣和風,喚醒希望;曾經有那麼一個人,在你困苦時,把手伸向了你。這份幫助,也許是送來千金,也許只是投來一個小小的眼神,但都足以讓我們心生溫暖,渡過難關。感動,就這麼悄無聲息地在心田裡發芽。在心的指引下,我們感恩。

  投之以桃,報之以李。感恩圖報。也許在心靈接受到愛的信息時只產生謝意,那麼,何不把它化為行動——一個微笑,一句問候,一個溫暖的肩膀,都行。感恩於朋友,梁山好漢兩肋插刀;感恩於他人,武子岳父結草銜環;感恩於人民,周總理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他們以行動感恩,青史留美名。一萬次的空想都不及一次行動,再大的謝意也比不上實質性的幫助。感恩是心頭的一張郵票,唯有用行動去傳遞,才是真實而美麗的。

  真誠甘泉淌心間,誠意火把暖眾人。勢利的感恩只是另有所圖,感恩的心應該是真誠的。幫助的人已伸出真誠的手,受助的人若衷心感應,快樂和幸福會同時飛向兩個人。他真心報答,坦然而快樂;我接受回報,幸福而滿足。感恩就像天上的繁星,彼此真誠地照耀着、溫暖着,默默守望,相映生輝。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盲目的感恩也許會在你想為別人遮陽時,卻遮住了他的視線。要明白,錦上添花當然好,雪中送炭更重要。雨中送傘,夜行送光,將感恩的心化為柔和雨絲,在他最需要的時候,無聲地滋潤他。將感恩的心化為準確的晴雨表,然後高舉那把傘,在炎炎夏日裡為他阻擋如火驕陽。

  淡看世事去如煙,銘記恩情存如血。一飯之恩,當永世不忘。一時興起的“感恩”只是一種負擔,真正懷有感恩之心的人是決不會因時間而淡忘恩情的。感恩不能像諸葛亮那樣“愚忠”死板,卻要像他那樣將恩情銘記於心。在以後的日子裡,要記着,曾經有一個人幫我愛我,讓我感激涕零。當日子在指尖慢慢滑落時,依然感懷於心。

  水是純的,心是誠的,感恩是真實的,感動是永恆的,感恩的心便是充實而幸福的。

  感恩的心是一條悠遠的小溪,滋潤着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讓愛和溫情在你我心間流淌。“嘩啦啦……”小溪歡快向前,帶着我們走向遠方。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便擁有了愛的源泉。

  河南省濮陽市油田一中初三:李豫鑫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