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恩的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無可置疑的是,人生來就要感恩,但並不代表人生來就已經學會感恩。剛剛降臨人世的娃娃,應該要感恩,應該要感恩他的媽媽十月懷胎辛辛苦苦地把他生下來,但那時的娃娃,根本不知道什麼叫感恩,怎麼感恩?

  小學的時候,常聽老師說要感恩,要感恩老師,要感恩父母,以“感恩”為話題,也不知道開了多少次主題班會。每每要開班會,同學們總是很開心,都積極地收集資料,配合老師,這一切的原因卻只是因為開主題班會不用上課,只要坐着聽老師講講故事,看同學表一下演,一節課便過去了,當然很輕鬆。可故事講完了,表演看完了,感恩的真諦有領悟到嗎?感恩的重要性,有記住嗎?我可以坦白地說,我沒有。以前,我是真的從來沒有思考過“感恩”這兩個字的真諦。從來沒有用心去回報爸爸媽媽和老師對我的付出和關懷。直到一次,看到媽媽在房間悄悄地落淚,我才真正地學會了感恩。媽媽一向很疼我,這點我是知道的。然而,我卻總是對媽媽提些無理的要求,總是不顧媽媽的感受對她大呼小叫,總是無理取鬧地責備媽媽偏袒着妹妹。媽媽工作很辛苦,回到家本應該好好休息,可我卻傷透了媽媽的心,雖然如此,媽媽卻絲毫沒有在我面前表現出一丁點兒的難過和傷心,我一直認為媽媽是女強人,她不會哭。可當我看到媽媽在房間哭泣的那一刻,我才發現我錯了,錯得如此離譜。媽媽不是女強人,她只是一個普通的女人,她會傷心,她也會難過,她像天下所有的母親一樣,默默地保護着自己的孩子,默默地承受孩子的一切。她像天下所有母親一樣,在等待着孩子懂事,在等待着孩子長大,在等待着孩子學會感恩。

  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學會感恩,領悟感恩的真諦才是我們真正應該做的。

  五年級:快樂紫琉璃 顧宇欣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