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成長感恩的心》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成長感恩的心》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得好“願乘風破萬里浪,甘面壁讀十年書”。作為小學生,學習是我們的責任,讀書也應是我們的愛好。我也喜歡讀書,最近我讀到了一本好書:《成長.感恩的心》。這本書里有千千萬萬個感人肺腑的故事,讓我感受最深的一個故事是:《撿回丟失在雪夜裡的良心》。

  這個故事講述了一個慈母失去了丈夫,為了保護兩個幼小的兒女,她從一個溫柔的女人變成了最厲害的女人。誰欺負她的孩子,她就和誰吵。可當她老了后,兒子卻不知去孝敬她。由於傷心欲絕她出了車禍,手術費和醫藥費高達八萬元。兒子卻因醫藥費太高,而不去管她。在她奄奄一息的時候,兒子終於良心發現,去找了她。讀了這個故事,我不由發出感嘆:這個兒子真是太沒有孝心了,他的母親對他這麼好,從小就無微不至的照顧着他,他卻因為錢而不顧母子親情。

  在生活中,我也不懂得孝敬父母。有時,還把他們的好意當作惡意。有一次,我考完試后把試卷拿給媽媽看。媽媽看后,對我說:“為什麼你的基礎會扣這麼多的分呢?閱讀題都沒扣什麼分。為了你的基礎水平提高,以後每學玩一課就要把那篇課文背出來,知道了嗎?”“知道了。”雖然我口頭上這麼說,可心裡頭卻十分不高興。我暗暗地想:這個臭媽媽,不就是基礎扣了幾分嘛,幹嘛要叫我把每篇課文都背下來。為了這件事,我好幾天都沒有和媽媽說話。可看了這個故事後,我十分後悔當初的做法。媽媽生我養我,這麼辛苦,我居然還和她慪氣,真是太不該了!

  同學們,母親是我們這一輩子最大的恩人。她為我們付出了自己的青春,我們卻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和她鬧脾氣。讓我們一起尊敬母親,孝敬母親吧!

您正在瀏覽: 讀《成長感恩的心》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成長感恩的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