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的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心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一直以為我自己很冷血。尤其對待父母。我媽很關心我,我知道,我的父母很愛我,我也知道,我也很愛他們,可我從來沒說過,我覺得這種感情不應該被說出來,我覺得說出來很矯揉造作,很“酸”,於是我從來沒說過“關心”“愛”之類的話,我覺得那是很難啟齒的。

  可是今天,當那個演講者站在主席台上,用略帶激動的聲音講述一個個故事,他說的那些話,彷彿都一字一句地刻在我心裡,在那時我覺得我以前的想法,是多麼可笑、荒謬!

  鄒教授說:“你的父母,是你的恩人,他們含辛茹苦地撫養了你們多少年,可是有多少人不知感恩,認為這是理所應當的?你愛你的父母,你為什麼不說?你要面子,你不好意思,你認為沒有必要。可是你可知道,你的父母,他們不是不需要,他們是等這一句話等了太久啊!”

  “在多少肯德基、麥當勞店中,孩子們一個個吃得興高采烈。可是有誰注意到了,在孩子們的對面,那些可憐的媽媽們,她們在幹什麼?她們的面前,只擺着一杯可樂,一包薯條!多少媽媽撒了一個美麗的謊言:‘孩子,媽媽不愛吃,你吃吧。’可是有誰知道,媽媽的心中在默默的算一筆帳:一頓麥當勞,五、六十元,買菜夠吃一個月了……”

  聽到這些的時候,我唯一的感覺就是,彷彿有人在不停地扇我耳光!每一句話,都重重的扇在我的臉上,我就是教授口中那可恥而又無知的孩子。我還一直天真的認為,因為媽媽愛我,所以我好了,她便好了;可我卻一直沒有用自己的行動去愛媽媽。現在我才知道:媽媽的心是無私的,不圖回報的。可是如果我們真的不去回報的話,那就是不孝。此時此刻,我再也剋制不住自己,淚水奪眶而出,那眼淚中,包含了愧疚,感恩,但更多的是對我那含辛茹苦親愛的媽媽的愛啊!

  當我的媽媽沒了零錢從我零錢里拿時,我讓她快還錢,當爸爸說:“那你媽養了你這麼多年,你該給多少錢”時,我竟然面無愧色地說:“媽媽養我是必須的,那是她的責任和義務,要是不養我,還法了呢。”其實我想說的是:“媽媽養我很辛苦,我知道。我會對媽媽好,以後有了錢我會把媽媽給我的愛加倍給她!”但是我說不出口,我覺得說出來好噁心。可是今天,聽完了鄒教授的演講,我才知道:媽媽不是不需要,而是等了太久。我老是不說,老是不說,何時才有機會說?有多少家長,到臨終的那一刻也沒聽到孩子的愛;又有多少孩子,到父母離開了,才想說出父母的愛,可是已經晚了!難道我也要等到那一刻,才有勇氣說嗎?

  今晚,我要走到媽媽面前,恭恭敬敬給她鞠躬,我要告訴媽媽我愛她,我感謝她。從今以後,我會用自己的行動來愛她,來關心她,我要聽媽媽的話,不讓她受傷。媽媽,我真的愛您!

  此刻,耳邊迴響起韓紅的天亮了,我的淚水,再一次決堤……

  就是那個秋天,再看不到爸爸的臉,他用他的雙肩,托起我重生的起點,黑暗中淚水沾滿了雙眼,你不要離開,不要傷害。我看到爸爸媽媽就這麼走遠,留下我在這陌生的人世間,不知道未來還會有什麼風險,我想要輕輕抓住她的手,媽媽告訴我希望還會有,看到太陽出來,媽媽笑了,天亮了……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