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的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心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題記

一個生活貧困的男孩為了積攢學費,挨家挨戶地去推銷商品。但他的推銷進行的很不順利,傍晚時,他疲憊不堪,飢餓難耐,絕望的想放棄一切。走投無路的他敲開了一扇門,希望主人能給他一杯水。開門的是一位美麗年輕的女子,她笑着遞給了他一杯濃濃的熱牛奶。男孩含着眼淚把它喝了下去,從此對人生充滿了信心。

 許多年之後,男孩成為了一位著名的外科大夫。一天,一位病情嚴重的婦女被轉到了她所在的醫院。他順利的為婦女做完了手術,救了她的命。無意中,他發現那位婦女正是多年前在他走投無路,饑寒交迫是給過他一杯熱牛奶的年輕女子!他決定悄悄地為她做點什麼。就在一直為昂貴的手術費發愁的那位婦女硬着頭皮辦理出院手續時,她在手術費用單上看到的是這樣七個字:“手術費:一杯牛奶。”

 這個故事是我在一本書上看到的,它讓我感動了許久,也許這一杯牛奶對於別人來說不算什麼,但是,對於那個小男孩來說,確實最大的鼓舞和支持。所謂“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們也應該向這個小男孩學習,他擁有一顆感恩的心。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人的本色就應該如此,人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學會接納別人,更要學會認識自己

 天空會因一絲雲彩而更深邃,大海也將因一朵浪花而更澎湃。

 感恩是有意義的。愛讓這個世界不停旋轉。父母的付出遠遠比山高,比海深,而作為我們,只知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條隔離帶,讓我們變的自私自利;忘記了父母的付出,忘記了兒時的快樂。學習感激別人是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學會感激,才會有和睦有快樂,有批次的敬重。

 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朋友、看待父母、看待社會,你將會發現自己多麼快樂。放開你的胸懷,讓霏霏細雨洗涮你心靈的污點,學會感恩,回事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充實。

 一雙援助之手將拯救無數生靈,一聲細心呵護將感化無數生靈。朋友們,伸出你援助的雙手,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他人,記住別人對自己的幫助,學會幫助別人吧!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