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草,讓我陶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讓我陶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牆頭雨細垂纖草,水面風回聚落花。

  ——題記

  說起小草,人們就會把它當作弱小的象徵。的確,它是很小,它是很弱,就連一滴小水珠也能把它的葉子壓得很垂。但是小草,能讓我陶醉,不僅是因為它來報告春天的到來,象徵著新的開始,更是因為它那令人敬佩的生命力。

  小草並不像大樹那樣得意洋洋地聳立着;更不像花朵那樣奼紫嫣紅、美麗迷人、芳香撲鼻。因此,很少人會欣賞它,愛護它。

  春天到了,一棵棵小草破土而出。那嫩綠的小草為大地媽媽蓋上了一層美麗的綠地毯。同學們,你們知道嗎,小草不僅能創造綠化,讓城市變得更美麗;還具有凈化空氣的作用,給我們帶來新鮮的空氣和減少大量的細菌,這對我們的身體是有很大益處的。因此,我們不能浪費大自然送給我們的這些寶貴的資源。所以,我們應該愛護花草、珍惜樹木等行為。

  小草雖平凡,但它卻代表着偉大的生命;代表着頑強不屈的精神;代表着希望;代表着堅強;代表着奉獻精神;代表着永不低頭、永不服輸的精神;代表着滴水之恩湧泉相報……

  它頑強的生命力,令我佩服,任憑狂風暴雨,小草從不彎腰,有道是“疾風知勁草”。對於中學生的我們,更應具備小草這樣的精神,不管在學習上遇到多大的困難,我們都要勤于思考,去迎接困難,戰勝困難。就像俾斯麥說過“如果人生的旅途上沒有障礙,人還有什麼可做的呢。”

  環境有多麼的惡劣,我們都要勇敢的向前沖,在任何困難面前不低頭,不畏懼。有着這種精神,我們將肩負着祖國的重負與希望,為民族的振興,國家的富強,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草,讓我陶醉,更讓我喜歡,喜歡它的芳鮮嫩綠,更喜歡它那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頑強鬥志。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後記

  初一:翟銘詩

您正在瀏覽: 小草,讓我陶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讓我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