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賣藝人,讓我陶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藝人,讓我陶醉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有許多事物使我們陶醉,比如,如詩如畫的山水,各具特色的建築物,歷史悠久的名勝古迹,但是,生活中的普通人更容易令我陶醉。 

  生活中的普通人就像路邊不起眼的小草,蹲下來靜靜地觀賞它們,傾聽它們生命的敲打,搏擊,更能感受那奮鬥的美麗和曾經的滄桑。 

  走進生活,擦亮我們的雙眸,你會發現生活中雖然有很多普通人,雖然平凡,但卻偉大,令人陶醉!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我學完畫背着畫板頂着毒辣的太陽在街上遊走着。周圍的空氣膨脹着,彷彿要把我整個人都融化。熱得不行的我,加快腳步走向公交車站,準備搭車回家。 

  我剛到公交車站,旁邊的一位正在拉二胡的賣藝老人引起了我的注意。他手拿二胡,拉着我一點兒也聽不懂的曲子,渾濁的眼睛里充滿了期盼與孤寂。我頓時對這位老人起了憐憫之心。於是,我把身上帶的所有的零錢都找了出來,遞給了老人。老人連忙站起來向我道謝,又是鞠躬又是握手,嘴裡不停地重複着一句話:“謝謝你,孩子,祝你實現所有的願望。”我朝老人微笑着點了點頭,表示回應,然後擺擺手離開了。路上我一直都在想着這位老人,想着他的一舉一動,想着他的一字一句,我猛然明白:“原來這位老人並不是在乞討,他是在用自己獨特的方式賺錢,他的生活雖然窘迫,但貧窮的他一直保持着一顆善良、高傲的心。 

  有一天,我看見一個女孩正在等公交車,但她掏遍所有的口袋,才發現自己沒有帶坐車的零錢。正當無助時,那位賣藝的老人從碗里拿出一枚一元的硬幣,顫巍巍地遞向那位女孩的手中。 

  在接下來的很長一段時間裡,因為老師換了教室地點,所以我很少經過老人所在的那條街了。每當我看着那久違的身影,那亘古不變的空洞寂寞的眼神,我就會打從心底地生出一絲敬佩和感激之情。他還是坐在那裡,拉着我聽不懂的曲子,用空洞的眼神目送匆匆離去的行人。他還是會向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獻上一份微薄之力,哪怕是杯水車薪。或是給陌生人指指路,或是幫老人扶持自己摔倒的孩子,或是給一些忘記帶足夠車費的行人一些錢。 

  雖然他只是一個再平凡不過的賣藝老人,雖然他沒有什麼驚人的舉動,但是他的生命卻閃爍着與常人不一樣的光彩,令人陶醉。

您正在瀏覽: 賣藝人,讓我陶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藝人,讓我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