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出去看一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去看一看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年上了初中,因此不能像以往一樣,有那麼多的時間去遊玩。爸爸看我學習很辛苦,為了讓我放鬆放鬆,就決定抽出一天時間帶我去南京有名的旅遊勝地——夫子廟,走一走,看一看。 

來到夫子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貫穿於夫子廟的秦淮河,聽老一輩的人說:這條河是長江的支流,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了,而且夫子廟的名字還和秦始皇有關呢! 

我們繼續向前走,才正式進入夫子廟。這時我才體會到“人山人海”這個成語的涵義;同時我也體會到了“垂涎欲滴”所表現的意義。這也難怪,你看人群熙熙攘攘,各種事物香氣撲鼻,由不得你不掉口水。 

其實,夫子廟的真正價值還是它的文化。整個夫子廟是以孔廟、學宮和江南貢院為中心的。而他們的中心則孔廟。孔廟,顧名思義就是拜孔子的廟。但,它的風格卻很典雅。 

同時,我和爸爸還發現夫子廟的巷子特別的多,縱橫交錯。不過,最有名的就是被稱為“東市”和“西市”的倆個巷子。裡面都是一些飾物,非常的精緻。從古時的銅器到現代的裝飾物,一一具全。如果你進去看,保證你眼花繚亂。 

這就是夫子廟。我想這應該是一個值得去的地方,你覺得呢?

您正在瀏覽: 走出去看一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去看一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