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再去看一場櫻花雨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去看一場櫻花雨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他們每天都會發E—mail,這是他們彼此的約定,哪怕是幾個字,都能給對方帶來絲絲暖意。她相當用心地在本子上記載着他發給她的所有留言,她希望他回來的時候,他可以看見它,看見她的一片用心良苦。

  偶爾她也會感到落寞與無助。特別是在思念不能遏止的夜晚。她喜歡獨自漫步去看櫻花雨,透過昏暗的路燈,滲透着某種感傷的寥落,櫻花便猶如一隻只凄美的蝴蝶,長着一雙脆弱的羽翼,不斷下墜着。這彷彿是悼念一種無奈。用短暫的美麗去寄託往昔的永恆。

  幾片花瓣拂過她乾裂的面頰。她默默地閉上了雙眸,輕嗅着櫻花的余香,那種清香很是溫暖。她似乎可以感覺到這是他殘留下來的獨特味道。她以前聽他說過,櫻花雨可以聽見最真摯的心,她誠懇地用心問道,你知道我在想你嗎?

  轉眼間,她已經度過了四個沒有他陪伴的生日了,她依舊每天堅持記載,足足記滿了五大本。她把它們埋在櫻花樹下,然後輕聲對自己說了一聲,生日快樂。自從他離開之後,她便不在過生日了。生日會讓她感到特別壓抑,她已經二十七了,母親急着為她張羅男朋友,她疼惜女兒如此痴情的等待,最後換來的,怕是空夢一場。她也擔心過距離問題,她明白自己這隻蝴蝶對於滄海來說,真是微不足道。她想要他一句鼓勵的話,她知道為了這句話,會心甘情願地繼續等下去。

  他告訴她,現在他在外的生活有些拮据,所以不能每天上網了。她有些失落,忍不住問道,你究竟什麼時候回來?他好象沒有聽出她的弦外之音,他只是簡單地回答道,很快。

  很快!她頓然感覺自己全身冰冷刺骨,這又是一個遙遙無期的等待,它象一把枷鎖牢牢地困住了她的雙腳,她依然只能裹足不前,孤單地去守望那個未知的幸福。她想她還是愛他的,既然這四年都艱難地走過來了,那再等三年又何妨呢?三年,這是她給自己的最後底線,畢竟女人到了三十歲,不年輕了。

  磊是她的同事,他們一起工作已經兩年了。磊是個穩重、幽默的男人,而她相對比較恬靜、內向。他們性格互補的恰倒好處,在事業上成為了最佳拍擋。磊常把她比喻成一朵寂寞的煙花,孤傲地只願意為自己而綻放。她說她一直很想把最美麗的瞬間都留給她最愛的一個男人,只是他讓她等得太久了,她有點厭倦這樣枯燥無味的等待。

  磊沒有表明自己的心意,他清楚如今還不是時候,他願意用“朋友”的身份陪伴他走出那個泥潭。可能他要花一輩子的時間幫她去治癒心底脆弱的傷口。但是他不在乎,只因為他愛她。

  三年就這樣過去了,他仍然沒有回來。她失去了他的消息,猶如一隻斷線的風箏,彷徨地找不到他手中緊握的另一半線團。她想過去國外找他,僅僅只想問一句,你還愛我嗎?她已經失去了昔日的自信,七年可以改變很多,她不敢想象七年之後的他會是個什麼模樣。愛情在時間與距離面前,真是脆弱得不堪一擊。他逼她認清了愛情的虛偽,只是用七年的代價換來的清醒,不值得。

  累了,實在是太累了。她面對磊的情感,已經到了力不從心的地步。她封閉着自己的心,拒絕任何情感進入。她不想帶給磊任何傷害,為了一個心如死灰的女人付出,未免太過不值。

  磊對感情的執著出乎了她的意料,他不在乎她的心是否還在牽挂那個人。她受了傷,應該找個愛她的男人好好保護她。一個人行走,難免會路滑摔交,但是兩個人相依着走,至少摔交也不至於太疼。

  他被他的真情動容了,樸實的言語鑲嵌在她心底的裂口處,令她一時忘卻了深深的痛楚。他用了四年來等他,那片情意毫無保留,勿容置疑。嫁給磊,她一定會幸福。可是她不能把自己完整的心給他,即使他並不介意。

  “我知道摔交會很疼,但是多摔幾次,也就麻木了。我想一個人走下去。愛太沉重,我承受不起。”她乾脆地回絕道。然後起身離開了酒吧。

  她最終離開了這個城市,沒有去國外,只是隨心所欲地各地飄蕩。又是一個是生日,她意外地收到了一條短信:在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是一場傷心;在對的時候遇上錯的人,是一聲嘆息,在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是一生幸福。她撥打着那條短信上的陌生號碼,聽到了熟悉的聲音。是他,他沒有忘記彼此的約定,他讀完博士還是回來要娶她了。

  她的聲音情不自禁顫抖起來。

  “我們再去看一場櫻花雨,好嗎?”

  

  

[

您正在瀏覽: 再去看一場櫻花雨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去看一場櫻花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