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跟作者一起到遙遠的地方看一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跟作者一起到遙遠的地方看一看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跟作者一起到遙遠的地方看一看 標籤:遙遠的地方作文 最遠的地方作文 遙遠的牽挂作文 遙遠的夢作文

  比往常更早的寒假開始了,一貫閑暇的找不到事可做,於是便百無聊賴的讀起了書。是很早之前在書店買的,為了打發無聊的時光,韓梅梅寫的一起到遙遠的地方看一看。其實甚至看完后我一直在思考作者的姓名,與我們很熟悉的英語書上的人物是不是同一個人,或者作者起這個相同筆名的意義。

  我想寫的並不是敘述書里作者給大家呈現的風景及心情,我相信對這本書感興趣的人自然會買來觀賞,而我想寫的便是我讀這本書時想到的事及感情。此時是深夜,說起一天中的時辰,我其實最喜歡深夜,我是個很容易被打擾的人,往往要學習時我總是熬夜,因為夜深人靜很少有雜亂的聲音會影響自己,反而深夜落的清靜,幾杯廉價的速溶咖啡下肚,便可以讓自己熬過整個夜晚,有時雖未覺清醒反覺更加混沌倒也每每深夜愛喝幾杯,因為廉價所以更多的是甜膩的味道,有糖味的東西總是讓人覺得甜蜜蜜了幾分。所以並不愛喝人們口中所說的卡布奇諾等等有名的咖啡品種,嘗過幾次都不能理解人們為什麼喜歡喝那些苦的不行的味道,甚至不能夠理解到底能品嘗出什麼味道,或許是自己稍有匪淺吧。在看的是關於作者帶着媽媽旅遊的一本書,很是羨慕,至今都很少有時間跟媽媽或者爸爸去實現真正意義上的一次旅遊,家裡每個人都是沒有目的的忙碌着,很少說是為了放鬆而出去走走去旅行。每個人都忙碌着,為了家庭,為了錢。所以明白這本書的內容時就覺得非常的嚮往。

  看到作者寫道跟着媽媽在香格里拉的部分,又有了想要寫點什麼的感覺。一直覺得香格里拉是個迷一樣的地方,很單純的喜歡着他的名字,按理是雪臧高原的地方就該有個硬氣點的名字或是帶有藏族氣息的名字,可它的名字偏偏給人感覺是走錯了地方一樣,像是來到了有水的靜美的地方,僅香格里拉四個字就像它高原上的純白的雪一樣融化在你心裡,給你一種此生不去看看它的美便是辜負了自己的感覺,那麼有朝一日定要跟隨作者的腳步去看看它到底有多美才行。

  其實被作者感動的是他筆下所描述的與母親旅遊期間所發生的情感的碰觸,非常喜歡他摻雜在旅行筆記所描述的母親對自己的愛,想起自己的母親。媽媽今天弄濕了自己的棉拖,因為家裡是新搬的新蓋的房子暖氣還沒有裝好的緣故,若是不穿棉拖便很容易凍了腳,不巧的是由於爸爸的外出媽媽便洗了剩餘所有的棉拖,我堅持把我的給她,她卻堅持以要睡了為由穿上藤編的涼拖,並一直囑咐我穿上自己的棉拖,這也是我與媽媽之間很常見的對話,每每都以我重新穿上作為結束。我的母親也與作者的母親一樣,寧願自己凍了腳,也堅持着不穿上子女的棉拖。每個母親都是偉大的。 家裡冰冷的讓人多了賴在被窩裡的借口,剛喝的杯子里剩餘的咖啡剩汁在這種天氣里彷彿是要凝固,想喝杯熱茶卻又發現剛燒好的熱水壺裡的熱水已冷卻,這樣的冬天多了幾分清涼卻又讓人覺得清醒,讓人想抓住手中的一絲暖意。

  作者除了這次跟媽媽一起旅行,很多時候她都是自己一個人走南闖北去背包旅行,我對獨自旅行之人有很深的敬意,尤其是獨自旅行高原深山的女子,她們身上總是給人帶着勇氣的樣子,住着所謂的青年旅社,吃着農家小菜,不算好的環境里她們卻享受着很多人享受不到的風景。我想象中她們或是穿着棉質長裙,或是披着棉質絲巾,不知是為擋風還是保暖,想象中的形象卻成了刻板映像,每每書中有次女子,定會往自己所想的形象上套,大多是帶有民族氣息有安然樣貌的女子,我想大抵作者也是這樣的女子吧。

您正在瀏覽: 跟作者一起到遙遠的地方看一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跟作者一起到遙遠的地方看一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