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綠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

  隨着“咚”的一聲響,村口的那棵老橡樹轟然倒下,村民們的淚水也紛紛奪眶而出,他們悲,悲曾伴自己走過無數個春夏秋冬的老橡樹就在這幾個工人無情的鋸子下失去生命,不再與自己共同生存;他們憤,憤曾給村民們帶來無數快樂的老橡樹竟然就在新村長的一句話下隨鋸而下!“嘀嘀——”,老橡樹被卡車運走了,只留下一個孤單單的樹樁和一些樹枝,綠葉……

  二

  一個月前,老村長過世了,城裡又調來一位新村長,說是大學畢業的高材生。新村長來的那天,村裡也沒什麼好招待的,於是,家家都拿出紅紙,剪了各種各樣的花兒,鳥兒,全都掛在村口的老橡樹上,然後全體村民都站在樹下觀望,盼望着新村長快些到來。

  新村長終於來了,人們都看到他從一輛紅色的小轎車上下來了,只見他西裝革履,頭髮梳得一絲不亂,朝村民們走來。村民們都高興極了,畢竟他們這個村太窮了,而這個新來的村長一看就是有知識,有文化的人,在他的帶領下,這個村一定會富裕起來的!然而,新村長並沒有像村民們所想的那樣向他們致意問好,而是誰也沒有理,對那棵布置得喜氣洋洋的老橡樹更是看都沒看一眼就闊步走進了村子……

  三

  第三天,新村長突然作出了一個令全村人都愕然的決定,那就是將村口那棵老橡樹鋸掉,到城裡賣了錢,再將錢分給村民們。這個決定一下子就傳遍了全村。老人們都勸村長。因為那棵樹給村民們帶來了太多的歡樂,這種歡樂是多少錢都買不來的啊!

  記得每年春天,葉子剛冒出一點兒新綠,就有不少孩子們在樹下玩耍了,傳出的笑聲有時都會把大人們吸引過來;夏天的晚上,老人們在樹下談天,孩子們則捕着螢火蟲;秋天,冬天就更不用說了。一幅幅美好的畫面展現在村民們的眼前,眼看他們就要失去這些美好了。但又有什麼辦法呢?每當有人勸村長時,村長便一陣大吼:“我是村長,你們都要聽我的!等有了錢,你們一定感激我還來不及呢!”

  四

  橡樹,還是被鋸掉了;美好,還是失去了。賣橡樹的錢,大家都沒收,因為老橡樹的根不僅扎進了泥土裡,更扎進了村民們的心中,他們是無論如何也不會收取以老橡樹的生命做代價而換取來的錢的。

  橡樹被鋸掉的那晚,村民們每人都拾了幾片橡樹的葉子,浸泡在了自家的水缸中,村民們已不在指望新村長能改善村裡的經濟情況,他們雖然都大字不識幾個,但都明白:連樹木都不去愛護的人,不管有多高的學歷,都不是能關心,體諒他人的人!

  從此,橡樹葉子成了村民們對幸福快樂的唯一欣慰,小小的幾片葉子在村民們心中鋪上了一片永恆的綠……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