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綠色城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綠色城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中國已經成為了世界體育第一強國,但是如果我們的環保意識還是停滯不前,垃圾處理能力還不如日本的話,那就真的是不應該了。

  垃圾有以下幾種類型:

  一、可回收垃圾。如紙類、金屬類、塑料類等。

  紙類包括報紙、雜誌、廣告紙、印刷品、硬紙板、廢舊的書本等。軟包裝的牛奶罐,餐巾紙,衛生紙等是不可回收的。

  金屬類包括鐵罐、易拉罐、廢舊的電器、廢舊的汽車等。

  塑料類包括塑料瓶、廢舊的塑料玩具等,塑料袋和一次性用品是不可回收的。

  二、不可回收的垃圾。

  一般來說,一次性用品,像原子筆和廢舊的衣物之類的都是不可回收的。另外一類不可回收的垃圾,就是有毒害的物品,要特別處理的,如,廢電池和廚餘等。

  當然,並不是所有不可回收的垃圾,都是不能再循環利用的。就像廢舊的衣物,我們可以把它們捐給有需要的人,或者是做成環保袋。而廚餘在經過發酵之後,是可以變成很好的肥料的。

  日本對垃圾投放有着嚴格的時間規定。餐廚垃圾每天最早投放,其餘的垃圾也規定了每周固定的投放時間,必須嚴格遵守。垃圾中轉運輸站等機構每年年初都會給責任區內的每一個家庭發放垃圾掛歷,每天收運什麼垃圾,在掛歷上都有文字圖案標明,一目了然。居民們每天只管按圖行事,就輕鬆做到了科學分類回收。不僅如此,垃圾氣化焚燒、生化處理等技術的應用在日本已經很普遍,各種垃圾處理技術不斷被開發應用。他們不僅政府主導垃圾處理,員工是公務人員,為了環境捨得投入。

  這些都是我們應該要向他們學習的。

  我心中的綠色城市,是像日本那樣對垃圾有着嚴格的分類的處理的,因為只有有一個整潔乾淨的自然環境,人們的生活才會更上一個層次!

  六年級:孫世瑩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綠色城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綠色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