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父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母親的手總是冰涼的,父親的腳總是粗糙的。

  ——題記

  在我們耳邊常會聽見一首歌:“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依然會珍惜……”這歌聲是多麼的高尚,純潔。

  當你哇哇落地時,有多少人對你關心,照顧,,雖然當時你還處於朦朧狀態,但是那種感覺你是能夠體會得到,是體貼?是溫暖?我想每一個人都應該知道。母親的體貼,父親的嚴厲,姐姐的關心,哥哥的疼愛……難道不是親情最好的體現嗎?我們是否需要用行動來證明感恩的存在呢?

  記得前幾年的嚴冬之季,母親在滴水成冰的嚴寒下為我洗衣服,水是那麼的冰冷刺骨,但是母親卻沒有感覺似在那裡洗衣服。我不解地走過去問她;“媽媽,你的手不冷嗎?”她先是很驚訝,然後才回過神來:“不冷,不冷,你看我的手上還在冒熱氣呢。”當時我還真以為那是熱氣,但是當我學了物理后才明白,那明明就是一股寒氣。我自嘆,為什麼當時不為母親端上一杯熱茶呢?因為我不懂事……為什麼母親的手總是冰涼的。

  昨天晚上,我懷着激動的心回到家咯,因為我已經決定了做一件事來感謝父母——為長輩們洗腳。為了給他們一個驚喜,我故意提前把飯吃完,燒了滿滿一大壺水……等待。等待。在他們飯後集體下來休息時,我神不知,鬼不覺地把準備好的椅子,水盆,熱水……通通地擺出來。他們被我的行為嚇咯一跳,(嘻嘻,果然帶來了驚喜)首先請母親大人就坐貴賓席(因為是母親給予了我生命,當然要特殊點了!)我使用出我自學的“洗腳”神掌,做搓搓,右擦擦……(可真累啊,但是卻沒有一點不情願)。然後是父親做上貴賓席,我用盡渾身解數為父親大人洗了個舒服的腳。當我觸摸到父親的腳時。才發現,父親的腳比原來的腳要粗糙得多,竟然還多了一個繭疤。哎!父親為我付出了那麼多,我應該加倍報答……為什麼父親的腳總是粗糙的?

  生我養我的父母啊!你們為我付出了那麼多,我何時才能回報?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