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恩父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要感恩父母,因為,是我們的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從呀呀學語、蹣跚學步開始,父母就一直陪伴在我們身邊。我們摔了一跤,父母給我們一個鼓勵的眼神,我們成功時,他們給我們一句表揚的話語……

  父母對我的愛如汪洋大海,有一件事令我記憶猶新:2009年2月,爸爸調到了千里之外的地方去上班,我和媽媽還留在爸爸的原單位,那是一個很偏僻的小山村。爸爸調走還不到兩個月,突然有一天我生病了,高燒不退。這可把媽媽給嚇壞了,抱着我直奔醫院,我也不知道那麼遠的路媽媽是怎麼把我送到醫院的。在醫院,媽媽忙前忙后的幫我挂號,拿葯,倒開水。護士給我打吊針,媽媽又去拿來一條毛巾,用冷水浸濕,敷在我的額頭上,雖然額頭上敷着的毛巾是涼颼颼的,但我的心裡卻是暖烘烘的。

  當時,媽媽在一所小學上課,她白天帶着我去上班,下午下了班再帶我去我打吊針,每次掛完水回家都已經是深夜了,半夜媽媽每隔兩小時左右就要給我量一次體溫,一連幾天,都是如此。

  有一天晚上掛完吊瓶,媽媽正騎着自行車載我回家,在路上,一陣突如其來的傾盆大雨下蓋了下來,媽媽急忙把車推到一個離我們最近的屋檐下躲雨。還好,雨一會兒就停了。下過雨的天顯得更加冷了,媽媽怕我着涼,便脫下自己的外套給我披上,我們繼續趕路,媽媽害怕有蛇出來擋路,怕突然有狗竄出來,便更着急地趕路。

  幾天後,我的病好了,媽媽卻病倒了。學校的孩子們可不能沒有老師呀!所以,媽媽沒有請假,還是堅持去上班,下了班才去打吊針。跟爸爸打電話時,我想跟爸爸說媽媽生病的事,卻被媽媽制止了,媽媽說:“不要把我生病的事告訴你爸爸,他離我們這麼遠,知道了也幫不上忙,反而會讓他更擔心,這樣會影響他的工作。”

  相比之下,爸爸沒有媽媽那麼勤勞細心,但爸爸是個工作狂,有一天半夜我起床上廁所,看到爸爸還穿着制服,我奇怪的問:“爸爸,睡覺了你怎麼還穿着制服呀?”

  爸爸笑着說:“我才剛下班呢!”那時已經是凌晨兩點多鐘了。其實爸爸在單位是負責寫材料的,他說只有在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才能寫出好文章來。父母為了我,為了這個家,日夜操勞。

  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意。

  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學會感恩。

  懷抱一顆感恩的心,猶如在生命的旅途中點燃了一盞明燈;懷抱一顆感恩的心猶如掌握了人生宮殿之門的鑰匙;懷抱一顆感恩的心,猶如在人生的海洋中擁有了一艘堅固的船;懷抱一顆感恩的心,猶如鳥兒擁有了調節平衡的尾巴……

  四年級:廖楊政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