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漫道,岔口分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漫道,岔口分道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既然你從這邊進去,就不能從從那邊出來,你要明白,一旦提筆,泛黃紙上將無法塗改……

  ——題記

  鳥兒選擇了翅膀,它就要學會飛翔;兔子選擇了四肢,它就要懂得跳躍;魚兒選擇了鰭鱗,它就要掌握游洄。正如,我們在這深不可測,遙不可及的人生路上,必須做出選擇,一旦做出,就又要擔起責任。

  宮廷的爾虞我詐,燈火花煙,貌似富麗堂皇,又埋下了多少少女的青春乃至一生,面對這榮華富貴與國家安危,妙齡的昭君,以淚掩面,擔起百姓安康,國家興亡的重任,出使邊塞,遠嫁匈奴。她拋棄了觸手可及的富貴,拋棄了愛恨糾纏的紛擾,毅然為祖國獻上一生,她不是不知出塞痛苦,而是更知百姓將於水深火熱中,她以一人換百萬人民的幸福,她覺得,值了!至此漢匈二國友好往來,百姓安居樂業。

  為了國家,為了人民,深明大義的昭君撇棄下權位華貴,為歷史的一頁,作下為世敬仰的定格,這是她的選擇。

  縱觀古今,與她相似的,又怎能首屈一指。美國的經濟管理蘇珊,曾經幾何不是飽含音樂天賦,卻陰錯陽差地選擇了金融,但她沒有輕卸,而是勤懇地做好工作,以優異成績,成為風靡全球證券界的風雲人物。

  她雖沒有完成音樂夢,但卻撐起經濟天。她就算錯擇,她也義無反顧承擔,她曾說過,既然我已選擇,那我就得做好。跨洋越海,無數先例無不告訴我同樣道理:人生漫道,岔口分道。每一份選擇,就擁有每一份責任。在我小時候,我曾經選擇畫油彩,但我又接受父母送我去培訓英語的事實,結果一事無成,耐不住時間的考驗,陋跡百出。畫的油彩是四不像,說的英語似鵝鴨叫。這就是對我做出選擇的責任,不負責,不尊重的後果。

  由此觀之,無論是做出選擇,還是選擇的後果,它都是相對應的。人生布滿選擇,正如道路上的岔口,每個岔口又都有不同的道路,每條道路正是選擇的結果,然而,在分岔時,我們總是猶豫徘徊,因此在做出選擇時,我們又得慎重考慮,三思而行。

  人生路漫漫,岔口處處存,擇其岔口,得其道!

  福建省漳州二中初三:許淑嫻

您正在瀏覽: 人生漫道,岔口分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漫道,岔口分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