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之道,需要方和圓——向你推薦《方與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之道,需要方和圓——向你推薦《方與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之道,需要方和圓——向你推薦《方與圓》 標籤:向你推薦一本好書作文 向你推薦一本書作文 人生之悟作文 人生之路作文

這本書的作者是丁遠峙,在這本書中,主要講了方與圓對人生,交友,事業等等的道理。如:方,就是做人的正氣,品質;圓,就是善用技巧,就像人走的路,不能直行,就可以繞過去。如果一個人太直,就像筆一樣,做事不講究方法,一意孤行,只是直來直去,就可能會頭破血流。但一個人如果太圓,事事都想佔便宜,久而久之,誰都不願與這他打交道,這種人的人生自然會失敗。 

  這就是這本書要告訴我們的。 

  讀了書,我想:做人如果做到能方能圓,圓中有方,方中有圓,才能在生活中進退自如。有的人太橫,不聽勸告,就很可能會失敗;而有的人太滑頭,只要自己能佔到便宜,就不顧惜別人的想法。這種人很討厭,他的人生也不會很成功。我就屬於第一類的那種人,總是直來直去,又不聽勸告,所以做事一半以上的可能性會碰壁。 

  做人的關鍵就是能方圓合一,那些做成大事的人都就有這個特點。我們可以這樣想:方好像人的脊樑,是為人之本。圓好像人的頭腦,是成功之道。人沒有方,就會軟弱。沒有圓,則會做不成大事,人如果太方或太圓,他的人生十有八九會失敗。只有兩者都具備,才能成就功名和大業。 

  我想您推薦的《方與圓》這本書,這本書就告訴你如何在人生中的各個方面運用好方和圓,它會使你變得精明,讓你知道如何與人好的打交道。它也告訴你:人生之道好比一枚銅錢,需要外圓內方,內需剛正不屈,外需圓滑變通,這樣你才會成為一個成功的人。

您正在瀏覽: 人生之道,需要方和圓——向你推薦《方與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之道,需要方和圓——向你推薦《方與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