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格式化危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格式化危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知道嗎?要想考試作文得高分,就要按‘點題——深入——舉例——扣題’的格式寫!只有這樣才能得到閱卷老師的親睞,大家一定要記住這個格式啊!另外呢,說到作文語言,我們一定要事事舉例,出口便有諺語名言,多用用什麼排比對偶。這樣的作文啊,不想得高分就難了!一定要記住,套格式!”老師在講台上講得唾沫橫飛,伴隨着漫天飛舞的粉筆灰,相得益彰。同學們埋着頭記,手下的筆不停地“舞動”,生怕漏了一句話。

  我掏出一塊放大鏡對着老師看。哎呀,這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啊!老師怎麼青面獠牙的?我連忙移開了手中的放大鏡,老師又回來了!滿懷着好奇心的我又小心翼翼地將放大鏡移過去,老師又變得青面獠牙!或許是我自己看花眼了吧?心還在砰砰亂跳,我連忙放好了放大鏡。

  在月考中,我們每位同學都按這種格式作文,果然,大多同學都得到了高分!

  誰知,天有不測風雲!老師教我們的屢試不爽的一招,竟在一次作文比賽中失利了!點評是:文字堆砌,格式太舊,主題不新,望多加創新!這就讓我困惑了,以往這樣寫作文,不是都能得高分嗎?可如今怎麼……我突然想起八股文,要說它還是有一段光輝的,可那之後,它不就被自由文體取代了么?現在的作文,一定是要創新才能算好吧?

您正在瀏覽: 格式化危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格式化危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