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振興中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振興中華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70多年前,發生在南京的一場大慘案,30多萬人死於非命,南京被侵華日軍活生生地變為了一座人間地獄!翻開歷史的章冊,那一個個令人髮指的鏡頭以令人思緒萬千------- 

  原本平靜的村莊被日寇帶入了悲涼氣氛中,毫無人性的日寇對待無辜的村民,用盡惡毒的招數,見人就殺,不留活囗,留下的只是堆積成山的屍首,一陣陣令人心寒的陰風.日寇闖入村宅,掠奪財物,殺人放火,面對毫無反抗能力的婦女兒童老人,日寇還是發了狂地舉起刀槍,對於那荒亂中墜入地上的剛出生不久的嬰兒,日寇沒有絲毫留情,隨手拽起扔入滾水中,留下的是母親那撕心裂肺的喊聲,系人心弦.但最終,那哭喊着的叫聲也漸漸微弱了,那屋子,一片狼籍…….. 

  不僅如此,日寇還展開殺人比賽,比誰殺的人多.對於他們而言,人殺的多榮譽越大,而對於我們中國人,恥辱卻又加深了一層.在日寇的搜查下,一位中國青年不予向日本軍官鞠躬,便被日本軍人用火然其身體,在熊熊烈火中,多少雙恐懼的眼神,絕望--------那一句鏗鏘有力的:”打倒日本帝國主義!”迴響雲宵,透徹人心.日本在中國南京做下了慘痛的一案,慘無人道,留下了已是”萬戶蕭疏鬼唱歌”的南京,留下了一陣陣凄慘的衰楚聲哭`泣聲,恥辱無不,恥辱無不處處警誡我們:”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振興中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