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尊重中華名族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中華名族魂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尊重中華名族魂》。

  中華名族魂是中華名族的根,所有的文化都從這裡發源。中華名族魂是中華名族的棲息地,所有的人都在這裡詩意的生活着。在五千年的歷史天空中,中華名族魂宛若閃爍的繁星,引領着人們向著光明前行。而今,我翻開那塵封的歷史,品讀着中華名族魂,敬重之情油然而生。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李太白全集》中散發著濃濃詩意的句子,常常將我帶回那段醉卧清風的往事。遙想當年,你月下獨酌,接着幾分醉意,筆下流淌出多少流傳千古的詩篇,尊重中華名族魂,因為我感受到了她的浪漫飄逸。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你以天下為己任,以利民為宗旨,穿越個人的得失,補救時弊,積極進取。站在岳陽樓上,我似乎可以感受到當你面對浩瀚的洞庭湖時,欲以“古仁人之心”與友人滕子京共勉的高潔志趣,尊重中華名族魂,因為我感受到了它的廣闊胸懷。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面對眼前,破舊不堪的茅草屋,你不以己悲卻心繫與自己有着相同境遇的“寒士”們。是啊,只要天下太平,百姓安居樂業,你又怎會計較個人的得失?何等的奉獻精神!何等的愛國情懷!反觀當下,又有多少高官因貪污受賄紛紛落馬?有多少人因一些蠅頭小利爭執不休?以仁為己任,任重而道遠的志士們皆以你為榜樣,違犯國家紀律,貪圖小恩小惠者皆在你面前無地自容。尊重中華名族魂,因為我感受到了她的無私為國。

  “三顧頻煩天下計,兩朝開濟老臣心。”自你被劉皇叔禮賢下士,三顧茅廬的求賢若渴之心打動起,你便將一生的心血投注於北定中原,囊除奸凶,興復漢室,還於舊都的豐功偉績之中。波瀾壯闊的三國史中不乏雄才偉略者可如你一般忠貞愛國之士卻寥寥無幾!尊重中華名族魂,因為我感受到了她的忠貞愛國。

  名族魂如巍巍高山,涓涓細流,令人陶醉其中,流連忘返。她的浪漫飄逸,她的廣闊胸懷她的無私為國她的忠貞愛國——永世的刻畫令竹板有了尺度,令人肅然起敬。尊重中華名族魂,它會幫助你實現“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雄心壯志,尊重中華名族魂,她會令你“腹有詩書氣自華。”尊重中華名族魂,我看到了自己理想的光芒。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初三:醉花陰

您正在瀏覽: 尊重中華名族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中華名族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