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族鬥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族鬥爭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周黃兩家是這塊土地上的兩大家族,他們世世代代都是你爭我奪,互不相讓。

  兩大家族的現任家主是兩個二十多歲的青年才俊,最近他們又在爭搶一個去向不明的“向日葵”。

  我不知道這個所謂的“向日葵”究竟只是一束花,還是一幅梵高的畫,又或是什麼價值連城的東西。我只是不懂他們為什麼總是不停地鬥爭,我想他們自己大概也說不清究竟為何如此水火不容,就僅僅是因為世世代代就是如此,或者是為了什麼了不得的家族榮譽。我覺得任何家族榮譽都不該比家族人的性命重要,可他們總是犧牲同族人的生命來換取最後爭奪的勝利。

  我很想讓他們和睦相處,結束這百年來的錯誤,可是作為旁觀者的我,總是無能為力。我只好跟着他們的腳步,盡量減少他們的損失,減緩他們的矛盾。可我也畢竟只有一個人,總是顧不上許多,只能在一旁無力地眼睜睜地看着他們斗得死去活來,伴隨着許多族中人的生命消逝。

  鬥爭進行到了白熱化,周黃兩家的現任家主,就像是棋逢對手,鬥爭了許久,誰也無法佔得上風。最後,他們只好自己親自上陣。我想如果他們不是什麼大家族的家主,一定會彼此惺惺相惜,相見恨晚,成為摯友的。

  可是只要是鬥爭,就會有輸贏。我聽說黃家家主已經在惡鬥中死去了,黃家已經四分五裂,樹倒猢猻散,族中人都四散逃命去了。但是我知道周家不會放過這些人的,斬草要除根,更何況周家還沒尋到“向日葵”。

  我打探到消息,得知黃家的老管家正在一棟破舊的閣樓里躲逃,我趕緊到了那棟閣樓,但是來遲了,周家家主已經先我一步來了。一個二十多歲的青年,為了“向日葵”,或者為了家族榮譽,不惜一切地追趕一個已經年邁的行走時踉踉蹌蹌的老人。我大聲地制止他,可是聲音蒼白,沒有任何震懾力。終於,在他將要抓到老管家之際,我失手打死了他。我不想這樣的,但是我再三確認,我真的打死了他。老管家一下子癱坐在了地上。我看着一地的鮮血,發了一身的冷汗。

  在那之後,我睡了很久,醒來之後,覺得一切好似一場夢。但是想到周黃兩家的家主都已經死去,族中人也死傷眾多,兩大家族不復存在,一切都結束了。

  我趕緊起了床,和朋友一起去了診所,聽說是要體檢什麼的。人很多,我等的有些不耐煩,於是偷偷拿了盒飯,溜了出去。我感到自己腳步歡快,輕鬆無比,突然,我看到前面的一個人,年輕的臉龐上猙獰的傷疤。我拎在手裡的飯,啪的一聲,灑了一地——他不是死了嗎?他不是死了嗎!難道竟是詐死!他臉上那些耀眼的傷疤,應該是被活着時的周家家主打的吧。

  面前這個熟悉的面龐衝著我笑了笑,手裡拿着“向日葵”。原來他才是贏家!

您正在瀏覽: 家族鬥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族鬥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