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中華之富強而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中華之富強而讀書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為中華之富強而讀書!”

  桌角上的座右銘赫然映入眼帘,霎時一股熱流流遍全身,於是我幹勁十足地奮鬥起來。

  那年,當老校長問起周恩來總理為什麼而讀書時,他那句石破天驚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便響徹了整個世紀。

  而現在,我又要為什麼而讀書呢?我這樣問自己。中華已經崛起了。

  眼睛一骨碌,我提筆寫下這一句——“為中華之富強而讀書!”

  是的,我們的祖國還僅是發展中國家,落後就要挨打,所以我們的國家要富強要發達!我要為祖國未來的富強而奮發!從此,這句話便成了我桌角上的座右銘。

  學習了中國近代史,觀看過歷史影片,那殘暴的一幕幕,那被欺凌的恥辱,那血的教訓……真叫人又氣又恨。我捏緊拳頭,恨的咬牙切齒,直想此仇不報非君子!忽然又像泄了氣的氣球一樣耷拉着腦袋——確實非常憤怒,可我又能做些什麼呢?

  某句話在腦海中一閃而過——“為中華之富強而讀書”

  哦,對!我要奮發圖強,努力學習,為中華之富強而讀書!

  於是猛的挺直腰,全情投入到學習中去。

  初三畢業班,學業真的很繁重,不苦不累是不可能的。時間緊迫,大事小事一大堆。

  又考砸了;怎麼學得這麼糊塗;為什麼又是失敗……我心情煩躁,只覺得好累,好想癱軟下去。然而頭一低下來,便瞥見那句——“為中華之富強而讀書!”怔住,像憶起什麼似的。

  對!中華需要為國效力者。我愛我的祖國,我要報效祖國,把自己奉獻給祖國!而現在如此病蔫蔫的,又怎能成大器呢?所以我要積極,繼續努力奮鬥!

  這樣想着的時候,鬥志猛然。

  一張張寫着“為中華之富強而讀書!”的隨意貼被我粘遍滿屋。時時刻刻的見面,讓我開始瘋狂地實踐着,讓我爭分奪秒地拼搏着。我知道,我的努力將不會白費,我的勤奮將會帶我走上成功的捷徑。

  風一吹來,隨意貼便嘩啦啦地歌舞着,它是在為我打氣呢。

  一天,老師問我:“你,為什麼而讀書啊?”

  看着她,我粲然一笑:“為中華之富強而讀書!”

您正在瀏覽: 為中華之富強而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中華之富強而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