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華圖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圖騰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龍,許多人為此費盡心機地追尋着這種動物,但一無所獲。他們卻忽略了中華大地上一條橫貫東西的巨龍??黃河。它是龍的化身,民族的圖騰。

  黃河,歷經千古滄桑,永遠迸發著一種蓬勃的力量,洋溢着一種不屈的精神,奔騰不息。

  “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有人把黃河比作華夏民族的屏障,黃河之險,抵禦了多少胡人的進攻,黃河的那一邊羌笛嘹亮也無濟於事。黃河??中華的盾牌!

  黃河雖無緣承受毛澤東主席的“中流擊水”。無緣經歷“大渡橋橫鐵索寒”的驚險,卻比長江搶先一步翻開了華夏王朝的第一頁,中華的第一個王朝??夏就誕生於此,繼而華夏先祖的足跡踏遍了黃土地。再向前,也正是此處的藍田人、大荔人、丁村人、河套人中誕生了偉大的先祖,讓中國歷史從此開始,令人讚歎。

  黃河,更以他的雄偉氣魄而聞名。以他獨有的丰韻吸引了無數文人騷客到他的身旁舞文弄墨:“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雖說我沒有親眼見過黃河,但從中也讀出了他濁流宛轉,浩浩蕩蕩的氣魄,“覽百川之洪壯兮,莫尚美與黃河”。黃河之雄壯更在於他的百般變化,有農諺云:“三年兩決口,百年一次大改道”,還有人慨嘆:“神河之水不可測,一夜無端高七尺”,伴着大禹治水的故事而流芳百世,幾經改道的黃河仍一直奔流不息。壯哉,美哉!

  黃河,集壯美、堅強、偉大於一身,作為中華民族的靈魂,其顏色鑄就了我們炎黃子孫的膚色;其奔涌,練就了炎黃子孫百折不撓的精神。可敬之極矣!

  黃河,中華民族的圖騰,中華民族的巨龍!

您正在瀏覽: 中華圖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圖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