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情寄於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寄於書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夜闌人靜之時,難改手不釋卷的習慣,尤愛與一位友人在燈下交談。多少年風風雨雨,一路同行,與我分享快樂和憂愁。手捧一本書,如痴如醉的啃着,此時的我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盡情享受着書本帶給我的無限樂趣。

  生平第一次接觸書本,大概要數幼兒時期。那是一個五彩繽紛的世界。我知道了:人是由古猿進化而來的,古代新星人用鑽木取火,萬里長城是世界七大遺迹之一……書帶給我這個幼小心靈無限遐想。

  步入小學,那是一個充滿神秘色彩的世界。《大海的女兒》教我做人應該誠實,《鋼鐵是這樣建成的》教我做人應該有堅強的意志,《醜小鴨》教我做人應該有強烈的自信……書帶給我無限的樂趣。我會因故事主人公的遭遇悲慘而潸然淚下,也會因為世間的奇聞怪事徹夜難眠。也許手不釋卷的習慣從這裡養成。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懂得了更多的道理:孔子教我“溫故而知新”“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范仲淹教我“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在書中我學到了古人的為人處世態度,陶冶了情操,開闊了視野。

  如今的我,擁有了更多的知識。帶着對知識的無限渴望,插上意志堅定的翅膀,盡情地在知識的海洋里飛翔,書帶給我無窮的動力與智慧。

  如果說愚昧是烏雲,那麼書就是衝破烏雲的萬丈光芒,總有一天,烏雲也將煙消雲散。

  如果說愚昧是黃河,那麼書就是衝破黃河的萬丈巨浪,總有一天麻黃和將成為岸邊的黃玄。

  如果說愚昧是迷信,那麼書就是推翻迷信的萬丈長茅,總有一天迷信將被科學取代。

  書山淼淼,情結於書,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情寄於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寄於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