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沉醉於書香的世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醉於書香的世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下雨的時候——雨不求大,細雨霏霏的時候,坐在窗邊,手持書卷。聽窗外雨聲沙沙,品屋內書香滿卷,這大概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了。我於是沉醉於這種感覺,這個奇妙而又充滿想象的書香的世界。

  讀唐宋詩詞,讀的是心境。翻開書卷,便夢回唐宋,彷彿看到了幾千年前那古老滄桑的城牆,那樸素厚重的青石板;那靜謐清澈的夜空,那硝煙四起的戰場……景不同,心也不同,總是給予人無限的遐想:“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我好想看到一名女子獨立溪邊,向柳水訴說她的愁思;當心懷壯志的男兒在戰場上拼搏廝殺,眼前又赫然浮現出“馬作的盧飛快,弓如霹靂弦驚”的壯闊;山在異鄉,望着明月,心中對親人的思念化作對天下離人的祝福:“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這是一種多麼豁達,多麼豪邁的胸襟!讀唐宋詩詞,我讀出了思鄉的哀愁,生活的喜悅,命運的艱辛……我彷彿也融入其中,和他們一起酸甜苦辣,嘗遍人生百味。

  讀散文,讀的是態度。在煙雨蒙蒙的日子裡,我可以在《匆匆》中感嘆時光飛逝,在《藤野先生》中找到作者對恩師的讚美,抑或是在,《背影》中品味父子真情……我們可以隨着名家的筆觸:走進林清玄,感悟人生哲理;走進朱自清,讚美春的美麗與生機;或是和魯迅回憶往昔,聽汪曾祺講述自然野趣。我們可以同他們一起去品味人生,走遍整個世界,欣賞山川之美,民族之美。雖不能眼見,可信卻見了。

  不僅是詩詞與散文,其他的書,也讓我沉醉:讀三國,我讀出了諸葛亮的機智,與他舌戰群儒的風采;讀魯迅,我讀出了他對人民的體恤與對敵人的憎恨,他“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情懷;讀貝多芬,我讀出了她對命運的不屈與對音樂的熱愛……每一本書,都是一個世界,在充滿着書香的世界里,我就如魚兒戀着水一般沉醉在其中,令我無法自拔。

  雨停了,我放下手中書卷。只見雲霧散開,艷陽高照,一道彩虹掛天邊。我還沒有從充滿書香的世界里走出來,看到彩虹,又不由想到:

  “赤橙黃綠青藍紫,誰持彩練當空舞?”

  書,這個充滿想象的世界,讓我受益匪淺。既讓我獲得了知識,又陶冶了我的情操。這個充滿書香的世界,它,總是令我沉醉。

  湖北宜昌?亭區長江中學初二:朱雨菲

您正在瀏覽: 沉醉於書香的世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醉於書香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