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奮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奮鬥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花開花謝,潮漲潮落,世人的眼光隨花飄飛,隨波飛揚,生命的光輝因此也被折射得神奇而又悲壯。

  人初生的無知,少年的純真,青年的朝氣,中年的穩重,老年的憤世嫉俗都表現在生命的過程中。生命是母親的慈愛,父親的嚴厲,愛人的柔情,朋友的關切,是一切感情的集合體。長河襯落日,青松立峭壁,萬里平沙落秋雁,三月陽春和白雪,寶刀快馬,金貂美酒都是生命畫卷中的一部分。只不過,有些人的生命畫是素描,有些人的是水墨畫,有些人的則是水粉畫,還有一些人的是油畫……也許生命就是如此多彩。

  走在生命的長廊上,有的人把自己當作遊客,四處觀光;有的人把自己當作路人,埋頭前進;有的人把自己當作上賓,只是欣賞一側的景緻,假裝很有興趣;而有一部分人則把自己當作主人,精心設計人生中的景物。人不同,心不同,看到的景緻也不同,對於生命的理解自然就有所差異。

  開花容易,結果難,同樣,我們獲得生命輕鬆,並不代表生命過程也熠熠閃光。冬去春至,樹上開滿了艷麗的花朵,放眼望去奼紫嫣紅,令人心曠神怡;但在萬花競相開放的背後卻隱藏着凋零,送夏迎秋,一棵樹上只掛了不多的果實。靜心思索,優勝劣汰讓人心驚。開花的不一定都結果,結的果不一定都是甜的。生命又何嘗不是如此?活着的不一定都是成功的,成功的也不一定都是有價值的。開花、結果是自然規律,但如果沒有蜜蜂採花粉,一切都是徒然;活着的人如果得不到社會的認可,生命的價值也不能得以實現。

  然而,一切的結果都源於生命自身的成長。石縫中可以創造生命,小草破岩而出;峭壁上能夠屹立奇迹,青松挺拔而立;逆境同樣可以造就英才。其實,生命就像是岸邊的岩石,原本有稜有角的它們在經歷了海浪無數次的拍打侵蝕之後變得平滑,光亮。當我們驚嘆海之壯闊、天之高遠、路之漫長時,我們便能洞察一切了。

  有時我們需要把自己當成自己去激發生命的火花,有時我們則要把自己當作別人從另一個角度去思考生命。但不論從哪個角度思考,我們都會面向遙遠的地平線測度生命的行程。

  海子說:“遠方除了遙遠一無所有。”那我要說:“生命除了奮鬥別無所求!”

您正在瀏覽: 人生奮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