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飄香滿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飄香滿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知道我喜歡花,以前想起時也愛買一些。但是,像這樣給我準備,似乎是從我到金華讀書時開始的。只是記得第一次推開門的驚喜,衝到花的面前,嗅了又嗅,高興地哇哇叫。想必就是這份喜悅,讓媽媽放在了心上。  

  此後,只要是我回家,我的書桌上總能見到一些。梔子,蘭花或是桂花,冬天還有臘梅什麼的。也許是下意識的動作吧,每次只要有花,她都會把門虛掩着,沒有花,門就是敞開着的。所以,每次回家我總是能“準確”地判斷出今天有花還是沒花。  

  對於花,我僅是欣賞,親自養護可就談不上了;有時,買了花也是媽媽照顧的。媽媽養的花多了,我也不記得要打聽是什麼名字,茶花呀,海棠啊,這些還是知道的,好像玫瑰那麼嬌貴的“美人”,曾經也養過。  

  我太不喜歡在屋裡用空氣清新劑,我覺得這樣少有作假的嫌疑;屋子裡放鮮花那就真是令我高興。我們寢室現有3盆小花,放在窗台上,哪怕是一陣微風,也能感覺花的香味在慢慢的瀰漫開來。更何況,我喜歡看花,從它們競相開放到無怨無悔地凋零。 

  我常想,也許媽媽就是純粹為了滿足我的愛好,專門準備了這些花。因為我不曾聽她說起過自己喜歡什麼花,也許我的喜歡就是她的喜歡。媽媽都是這樣,愛得讓自己失去了原則。細想起來,又有幾個媽媽在子女面前是把原則講得一清二楚的?!  

世上最講付出不要回報的,我想,除了父母還有誰呢?這麼些年,我已經習慣了媽媽為我洗衣做飯。而她為我做的,在她的記憶中總是淡淡的,而我為她做的,她卻牢牢的記着。 

  很久前的某天,是婦女節,我為她親手畫了一張賀卡。當她看見時,發自心底的笑容一下子流瀉出來,並且洋溢了好多天!2個月前,她寫了一篇文章,那上面具體地記敘着此事,那時,我心中一陣莫名的感動。 

  今天有微風,站在桂花的面前,那香味飄滿了我的書房。假如用花來形容媽媽,我實在不知道什麼花才是最貼切的。  

  季節不同,花也不同,媽媽總是不斷地為我更換。我從最初的驚喜到後來的習慣,在這個過程中,我沒想到每一次喜悅會帶給母親多少安慰和喜悅,而總習慣地一句“謝謝”。我想以後,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  

  如果說,每種花里都有母親的影子,那麼,是母親的愛,讓花更香,更美,在我心裡,飄香滿屋,其實就是母親的愛,撒滿小屋! 

您正在瀏覽: 花——飄香滿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飄香滿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