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節茶香滿屋的語文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節茶香滿屋的語文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上了一節茶香滿屋的語文課。 

  我們興緻勃勃地學習了《碧螺春》這篇課文。朗讀着那優美的一詞一句,我們彷彿看見了採茶姑娘那俊美的身影,看見了茶手制茶時那沸騰的場面,問到了碧螺春那濃郁的芳香。大家都好想看看碧螺春啊!這是老師笑了笑,神秘地從背後拿出了一包東西。班上頓時掀起一陣歡呼,“哇——碧螺春耶!”“真的是碧螺春呢!”老師笑着拿出一小撮讓同學們仔細觀察。只見那深綠色的茶葉細細的,條索纖纖,蜷曲成螺。老師又說:“這茶客真是名不虛傳啊,香味一陣陣撲來呢,大家也聞聞吧。”同學們立刻歡呼起來。老師揮揮手道:“再吵就聞不到香味啦。”大家又馬上安靜下來。老師緩緩地圍着教室走了一圈。同學們個個伸着頭,細細地聞着,沒有哪個說這茶不香的。是的,碧螺春的確很香,真是“嚇煞人香”呢! 

  這時的教室內茶香四溢,同學們都陶醉了,老師接着講課,當老師講到品茶那一部分時,老師笑了笑,拿來一個杯子,將開水倒入杯中,然後放入一小撮碧螺春茶。茶葉如青螺入水,旋轉着飛速下沉。這時茶葉葉芽伸展,茸毛輕舒,一旗一槍,嫩綠透亮,姿態及其動人。瞧!一杯碧綠清澈的碧螺春茶沏好了。老師說:“哪位同學有杯子借用一下,小組傳着喝,讓每個同學都品嘗一下碧螺春。”“耶——”大家興奮不已。同學們一個個品嘗着,臉上都流露出滿意的笑容。該我了,該我了。我捧起杯子,清香便撲鼻而來,輕輕抿上一口,清新爽人,茶水入肚,口中仍感到甜津津的,讓人回味無窮。真是好茶啊! 

  叮鈴鈴——叮鈴鈴——,下課了!老師一邊收拾課本一邊說:“想喝碧螺春茶的話就來我辦公室背課文吧!”教室里又是陣歡呼,大家都爭先恐後的要去老師辦公室背課文! 

  這節茶香滿屋的語文課可真有意思啊! 

  指導教師:王老師

您正在瀏覽: 一節茶香滿屋的語文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節茶香滿屋的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