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誰要和你浪漫滿屋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要和你浪漫滿屋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在逐漸走遠的房東大嬸背後,忿忿不平地拖着行李箱的宋恩允踏進剛租的房子,打量着掛滿蜘蛛網的天花板,皺起了眉頭。這什麼地方啊,自己只擁有一間不足20平的房間,要和人家共用客廳和廚房也就算了,居然還這麼臟,看起來年久失修長期無人居住的樣子!最憤怒的是,這裡的房租居然還那麼貴! 

  把行李放到房間里以後,宋恩允迅速跑到附近的便利超市去了。衝到家居用品的區域,她買了所有一切能夠用來打掃衛生的工具,拎着兩個大袋子和一把拖把就往家跑。 

  “噔噔噔”地跳上了吱呀作響的樓梯,準備掏出鑰匙開門的時候,卻發現新租來的房子門是打開着的。 

  宋恩允的第一反應是有小偷,把買回來的拖把倒轉然後舉起來,悄悄地走進屋裡。 

  客廳?不在。廚房?不在。自己的房間?也不在。小偷到底在哪兒呢?現在,只剩下最後一個地方——留給另一個人租住的房間。 

  宋恩允躡手躡腳地走進去,看到裡面果然有個高大的男生正背對着自己,似乎在打開什麼東西。宋恩允心裡“怦怦”跳起來,她舉起拖把,正要落下去的時候,男生突然轉過來用手握住了拖把! 

  “這位小姐,我好像不認識你吧?幹嗎蓄意謀殺?”男生把拖把扔在地上,把手插進口袋裡,好奇地打量起眼前個子矮小的女生。 

  “我還沒問你呢,這是我租的房子,你在這裡幹什麼?”宋恩允瞪大眼睛氣鼓鼓地盯着眼前的男生。 

  “拜託,我租了這間房間好不好?”男生越過宋恩允,繼續收拾自己的房間。 

  “那你也不說一聲,害我還以為你是……” 

  “是什麼?”男生突然好奇地轉過身。 

  “那個……小偷啊。”宋恩允不好意思地摸摸頭,誤會了人家真是好丟臉。 

  男生看到宋恩允臉都紅了起來,自己也開朗地笑了:“像我這種人怎麼可能是小偷呢?小妹妹,以後看人要戴眼鏡哦。” 

  “哎,你說誰是小妹妹,我們看起來好像差不多大吧!”宋恩允因為個子小常常被別人誤認為是初中生,已經念高二的她很討厭別人說她長得幼稚。 

  “娃娃臉。”說完男生又打量了一下宋恩允。 

  “哼!”宋恩允不理他,把放在門外的大包小包拿進來以後,一個人打掃起房間和客廳來。 

  賣力地拖地板擦窗戶,用抹布把所有的角落都弄乾凈,在玻璃桌擺上小雛菊,把新買的窗帘掛上去,在房間里把自己心愛的小東西都放好后,整間屋子頓時渙然一新。 

  “想不到你看起來瘦瘦小小的樣子,打掃房子還是挺有一套的嘛。”一直倚在門邊的男生看着打掃得乾乾淨淨的屋子,忽然覺得對這個女生應該用新的眼光來看待了。 

  “那當然。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啊?”宋恩允坐在沙發上,喝着剛打開的冰鎮雪碧。 

  “李勛。” 

  “我叫宋恩允。” 

  男生笑笑,低下頭,在午後的日光里沉默。 

  雖然之前有誤會,但感覺這個男生,還是挺好的。宋恩允喝着雪碧,突然抿着嘴偷偷地笑了。 

  二 

  “早上好。”宋恩允打着呵欠向已經在吃早餐的李勛問好,突然發現桌子上香噴噴的早餐散發著誘人的味道在向自己的鼻子飄來,一向都是吃泡麵的她口水滴答滴答地快要流下來啦。 

  “想吃?”李勛壞壞地把香腸遞到宋恩允面前,又迅速地拿開。 

  “我……我才不想,只是檢驗一下你的廚藝水平。”宋恩允咽了一口口水,哼,可不能讓他小看了。 

  “那好,我就自己慢慢享受美味的早餐咯。”李勛說完,擺出一副美滋滋的樣子吃起煎蛋來。 

  宋恩允梳洗完畢以後拿起書包就開始穿鞋,穿到一半的時候肚子突然“咕咕咕”地叫起來,肚子好餓啊。 

  在喝牛奶的李勛嘴角向上挑了起來,他走進廚房,從廚房裡拿出一份三明治和一袋牛奶遞宋恩允。 

  “吶,不要再賭氣了,跟我賭氣是沒用的。我知道你不會煮東西,看你抱回來的一大箱泡麵就知道,所以我就好心幫你做了早餐。”李勛背對着光,笑容特別溫暖好看。 

  “那,謝謝你咯。”宋恩允接過李勛手裡的早餐,穿好鞋飛快地跑出門去。踩在破爛的木樓梯上的時候卻又猛地停了下來。自己幹嗎要跑這麼快呢?又不是快遲到了。宋恩允一邊吃着三明治一邊喝着牛奶慢慢地下了樓,不知道她有沒有發現自己的臉都紅了,心跳也快了幾拍。 

  三 

  宋恩允剛到學校校門的時候,就聽到好多女生在議論同一個話題,好像是說會來一個新的轉學生。宋恩允一邊看着她們討論時興奮的樣子,一邊看着學校里的男生垂頭喪氣的好笑模樣,不禁覺得奇怪。轉學生?誰啊?有她們說的那麼神聖嗎? 

  “小允!”藝珍一見到宋恩允就拉住了她的胳膊,“你還不知道啊,轉學生要來我們學校啊!” 

  “什麼人啊?很厲害嗎?”宋恩允看着藝珍發花痴的樣子無奈地搖搖頭。 

  “當然咯。最重要的是,他可是超好看的!比我們學校那些雜草好得多啦!”藝珍說完這話,眼睛又冒紅心了。 

  “對啦,他的名字,叫……” 

  “宋恩允,你這個笨蛋,又忘記拿手機了!”藝珍還沒說完轉學生的名字,李勛就從後面氣急敗壞地趕上來,猛地給了宋恩允一個爆栗子。 

  “李勛!”藝珍看到李勛差點兒幸福得暈厥了過去。 

  全校女生的目光全都“刷刷刷”地像利箭一樣朝宋恩允刺來。 

  “是李勛啊!” 

  “對啊,他怎麼會和宋恩允這種小丫頭在一起啊!” 

  “他不是喜歡我們惠敏的嗎?”女生的討論聲一波接着一波。 

  “藝珍,你認識他?”宋恩允心裡覺得怪怪的,今天學校里的女生都怎麼回事啊? 

  “他就是轉學生啊!”藝珍從看到李勛開始就沒移開過兩眼發光的眼睛。 

  原來如此。不過看到金惠敏周圍那些女生可怕的目光還真是膽戰心驚呢,特別是“泰山”姐姐,光是她的體重就可以壓死不知道多少個宋恩允。要是讓她們知道自己和他住在一起,那自己的小命看來也保不住了。 

  不過,聽她們說李勛喜歡金惠敏?宋恩允大步地往前走,可是為什麼越往前走就感到心越堵得慌呢? 

  四 

  補習結束之後,天已經完完全全黑了下來,想想這一個多星期來和李勛相處的日子,宋恩允居然嘴角不知覺地彎起來。當初到這個學校來是為了能好好的學習,所以才在外面租了房子,離家好遠呢,不過每天都和李勛吵嘴,日子也不那麼難過了。雖然李勛總是欺負自己,但對自己的確是很照顧的。 

  宋恩允抬起頭,布滿星星的夜空彷彿突然出現了李勛的笑臉。 

  回到家的時候,李勛在房裡寫作業。宋恩允把書包放好以後走到客廳打算看電視。因為是七點的黃金檔,電視里不是放新聞就是放一些大型的電視劇,無聊到不行。按來按去按到心煩的時候,李勛也被吵得從房間里走了出來。 

  “喂,你到底看哪個台啊?換來換去電視機也會不爽的!”李勛奪過宋恩允手裡的遙控器,鎖定在了新聞頻道。 

  “是沒什麼好看的嘛!”宋恩允從沙發上站起來,伸了個懶腰,想到廚房去拿飲料。路過餐桌的時候,一隻碩大無比的蟑螂從餐桌下躥了出來。 

  宋恩允突然定在了原地不敢向前,蟑螂這種恐怖的東西是不能忽視的。 

  “李……李勛……”宋恩允向李勛發出了求救的信息。 

  “又有什麼事啊,麻煩大小姐?”李勛正在看新聞。 

  “蟑螂……”宋恩允望望地板,蟑螂因為附近沒有了動靜也停了下來。 

  李勛放下遙控器走了過來,宋恩允像看到救命稻草一樣向他投以感激的眼光。李勛走來以後不是把蟑螂踩死,而是踏了一下地板,蟑螂於是又急急忙忙地朝宋恩允的方向沖了過去。 

  “喂,救命!”宋恩允看到蟑螂朝自己攻擊了,害怕得一下子往李勛的方向跑。 

  “混蛋!”宋恩允淚眼蒙?地緊摟着李勛不肯放開。 

  李勛低下頭,看到宋恩允似乎是真的害怕了,充滿恐懼和委屈的臉讓他的心一下子柔軟下來。 

  “對不起。”李勛把頭抵在宋恩允的頭上。 

  “你不欺負我會死嗎?”宋恩允抬起頭,淚眼汪汪地問他。 

  “不會。但欺負你,我會心疼死。”李勛突然說出了一句沒頭沒腦的溫柔的話,讓宋恩允一下子反應不過來。 

  “壞蛋。” 

  五 

  “小允,金惠敏那些人找你。”放學的時候,藝珍拉拉宋恩允的衣袖。 

  “哦。”宋恩允的心提了起來,自己素來和她們井水不犯河水,今天有什麼事呢? 

  “泰山”姐姐發話了:“喂,知道我們找你什麼事嗎?”說完她狠狠地推了宋恩允一下,差點兒把她推倒。 

  “不知道,我好像沒做錯什麼事吧?況且我做錯了事和你們有關係嗎?”宋恩允毫不畏懼。 

  “你這個小丫頭,看起來個子不高,說起話來還挺厲害的嘛!說,李勛為什麼會和你住在一起?肯定是你使了什麼手段!”另一個把頭髮染得花花綠綠的女生說。 

  “他自己和我同租了一間屋子好不好!又不是我想的!”宋恩允把聲音提高了八度,以示自己的氣勢。 

  “我知道你也喜歡李勛!要知道,他喜歡的可是我們惠敏!你這種小丫頭他才不會看上!”“泰山”姐姐冷笑一聲。 

  “走!我帶你去個地方!”“泰山”姐姐說著拉宋恩允就走。 

  “去哪兒?” 

  “去了你就知道了!我們要讓你看些東西!”其他幾個女生拉着宋恩允到了學校的後花園,那裡是情侶會面的最佳場所。 

  “吶,你看看吧。”“泰山”姐姐用力地在宋恩允背後一推。 

  宋恩允往前走去,撥開一片花叢,看到了不該看到的情景:金惠敏和李勛擁抱得如此甜蜜。宋恩允不敢再多看一秒,她扭頭就跑。“泰山”姐姐等人看到她狼狽的樣子,開心地大笑起來。 

  李勛,你真的喜歡她對嗎?金惠敏是可以令你動心的,而我,卻永遠只是你口中的小丫頭。 

  宋恩允冒冒失失地回到教室拿了書包,急急忙忙地回了家。李勛還沒回來。他一定還和金惠敏在一起吧。 

  宋恩允把自己反鎖在房間里,縮在自己的床上,咬着嘴唇哭起來。 

  李勛回到家的時候,桌上的東西全都散落在地上,似乎是被人故意弄亂的。又看到宋恩允反鎖的房間,心想她也許是看到了那一幕。 

  “宋恩允,你開門。”李勛敲她的門,她不開,也不說話。 

  “開門我有話對你說。你聽我解釋。” 

  “不。”冷冷的帶着哭腔的聲音在說出這個字以後就忍不住又哭了起來。 

  李勛背靠着宋恩允的房門緩緩地坐了下來。傍晚的陽光暖和但不刺眼,曾經這個時候李勛在廚房裡做飯,宋恩允就在客廳里看幼稚的動畫片,現在卻是另一番光景了。 

  從天亮到天黑,從路燈亮起到路燈熄滅,宋恩允終於打開了門。李勛還是坐着,沒有睡着也沒有說話。 

  “你到底還要說什麼呢?是要說你們擁抱多甜蜜,還是要說你有多喜歡她?”宋恩允站在李勛的面前。 

  “我喜歡你。”李勛突然從地上站起來,看着哭得眼圈腫腫的宋恩允,輕輕握住她的手。 

  “你放開。”宋恩允用力地推開他,卻怎麼也掙不脫他的胳膊。 

  “笨蛋,那是分別的擁抱啊!”李勛真不知道拿這個女生怎麼辦才好,笨到這種程度也是要有一定水平的。 

  “我幹嗎相信你?”宋恩允破涕為笑。 

  “憑我們住在一起哦,浪漫滿屋。”李勛扭了一下她的鼻子。 

  “臭小子,你站住!”兩個人打鬧起來。 

  雖然李勛不是李英宰那樣耀眼的大明星,宋恩允也沒有韓智恩的寫作水平,但他們卻擁有一樣的甜蜜,一樣的浪漫滿屋。

您正在瀏覽: 誰要和你浪漫滿屋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要和你浪漫滿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