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山有路,書香滿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山有路,書香滿徑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葉紹翁老先生以為此次“遊園不值”,但對800年後的我來說,此已可謂“香滿園,香滿徑”了,因此,一本好書似一枝頑皮的紅杏從牆頭探出腦袋來,輕輕地含苞一放,便是這書香滿園、書香滿徑了。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顧炎武老先生的一生竟與其如此神似,他從小勤奮學習,至四十五歲起,一邊閱讀他從未讀到過的書,一邊拜訪明朝遺老,考察地理形勢和經濟資源。更重要的是,在旅遊中,他用騾馬馱着幾箱書,一遇到兵家必爭之地,就親自考察。就這樣,他到處跋涉,邊調查,邊讀書,行路二三萬里,讀書一萬多卷,寫出了一部卷帙浩繁的《肇域志》,專論山川要道邊防戰爭之事。真可謂“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讀書不必多,但求有所收穫。有如閱人無數者也僅僅有二三知己一樣,人的一生有幾本好書相伴,足矣。而一本書里有幾篇好文章,也會讓人心生感激,如同見了春天的花一樣。因此,這些美好的東西,就如同一座座書山的一條條蜿蜒小路,我所識得的一個個讀書經驗就是一根根拐杖,支持着人,幫助着人去攀登學海的高峰,去體味那書香滿徑的世外桃源之絕境。  

  書山有路,書香滿徑。  

  輕輕翻開一本書,把鼻子湊到書頁上,聞一聞,哦,是書香!

您正在瀏覽: 書山有路,書香滿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山有路,書香滿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