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在於進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在於進取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們聽到28年這個時間,就知道這是一個很漫長的歲月。想想我們是否能在一個荒島上生活28年!他就是在荒島上生活了28年,把一個荒島建成一個世外桃源,他就是——魯濱遜!

  魯濱遜在第三次航海曆險中遇難,不幸漂流到一個荒無人煙、野獸遍布的小島上。為了能生活下去,他靠一顆永不言敗的心,加上靈巧的雙手和幾件簡陋的工具,開始在荒島上建造房屋、畜養牲畜、種植大麥和稻子,烘出了粗糙的麵包;而且還製作陶器等等。還從野蠻人的刀下救下了一個土着人,並取名為“星期五”,收為自己的奴隸。雖然每做一件事,他都要花上好長時間,付出艱辛努力,但是他憑藉著堅強的毅力,獨自一個人在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之久,最終安然離開了荒島,返回了故鄉。

  剛到荒島,魯濱遜因為沒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經驗,他做的許多事情都是白費力氣,沒有成功,但他從不灰心喪氣,總是總結了許多經驗從頭開始。辛勤的勞動換來了回報,他到最後有船、有麵包、有陶器…這些事情沒有一件是很輕鬆的做完的。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跟魯濱遜比起來,我們現在的生活環境是多麼的豐富多彩。雖然有時在生活中、學習中難免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但是更多的是許許多多的精彩與幸福。我們只有多去挖掘、體會那些精彩與幸福,才會得到更多的快樂。魯濱遜永不放棄的精神,勇敢的面對困難、戰勝困難,用樂觀自信的精神狀態迎接美好的明天!

  初一:徐靜怡

您正在瀏覽: 生命在於進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在於進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