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粽香滿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粽香滿堂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粽香滿堂 標籤:粽香作文

  今天的課堂里,瀰漫著一股誘人的香氣,光聞着我都已經垂涎欲滴了。我們到底在做什麼呢?

  前幾天的品德課上,我們學到民風民俗這一課,金老師便提議今天做粽子,大家立刻行動起來,分工合作帶材料。我負責的是粽葉,我先用高壓鍋煮壓粽葉,然後用冷水將它泡軟,最後擦乾,準備工作就完成了。

  盼星星,盼月亮,做粽子的時刻終於到來了,大家各個躍躍欲試。這次,我們小組還開外掛——請來了心靈手巧的楊揚媽媽,有了名師指點,我的心裡自信爆棚。活動開始,我們井井有條地取出材料,第一個環節,當然就是材料加工。楊揚媽媽拿出一袋發脹的白糯米,將它倒在小盆里,熟練地灑了適量的醬油,開始細心地攪拌起來,俗話說:人靠衣裝,原來米也得靠顏色,這一攪拌,白色的米頓時變得油光煥發,十分誘人。我們也沒閑着,一撥開始剪粽葉枝,一撥攪拌肉餡。

  沒過一會兒,材料加工完畢,到了最興奮的包粽子時刻了,外掛寶器楊揚媽開始手把手教我們這些零基礎的人包粽子,只見她拿起一張粽葉,嫻熟地將葉子折彎成勺狀,又往裡面加了些許的糯米和腌肉,再將粽葉捆紮起來,一個小巧玲瓏的粽子就包好了。我迫不及待地開始嘗試:我先按照楊媽的步驟,先放一勺糯米, 再小心翼翼地夾了一塊肉平放帶有糯米的粽葉里,接着輕輕抖動棕葉,讓它壓緊一點,然後再放點糯米。最後,我把粽葉折起來蓋住米,表面層保持成一個三角形狀,然後再把兩邊多餘的粽葉往下折,包實好,再用繩紮好。一個簡易的粽子就做好了。不過,仔細一檢查,這算是個十足的“豆腐渣工程”,只要輕輕搖動一下,就會有大把大把的糯米往外逃,剛才還鼓鼓囊囊的,現在一下子閹了。楊媽見狀,告訴我一個錦囊妙招:“只要把底部那一塊往外折,就不會有米漏出來了。”在楊揚媽媽的指導下,我成功做出了多個形狀鶴立雞群的粽子,包粽子的技術也漸漸爐火純青。

  在全組同學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組完成了24個粽子。在活動的最後,當然還少不了品嘗美食,我們組因為沒有趕上燒的時間,所以只好拿回家品嘗,不過卻可以品嘗別組的粽子,也算是飽了口福。二十幾個粽子在電飯煲里發出了異常的香氣,把我們的心都直勾勾地拉到了電飯煲里。粽子香滿教室,連隔壁班的同學也聞香而來,終於,下午困難班,粽子新鮮出爐,大家蜂擁而上,滿嘴都是粽子,滿嘴都是飽滿的幸福感。

  這次的活動讓我學會包粽子,學會團結合作,這抹香一定會在我的小學生涯中揮之不去。

您正在瀏覽: 粽香滿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粽香滿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