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拉薩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拉薩記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拉薩記 標籤:拉薩作文

  拉薩記

  前年八月,我們來到拉薩,剛下飛機,機場外湛藍的天空便洗去了一身風塵。多少人,不遠萬里,一路風塵僕僕,只為一見這裡的藍天白雲。

  車慢悠悠地行駛,窗外的一切如畫卷般呈現:天水洗般藍,白雲低低地匍匐,大片大片,白得純凈。道路兩旁的山丘,溝壑萬千,低低的,像一忠厚的士兵。不知為何,心裡湧起一股莫大的喜悅與神聖,大概這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吧?

  八廓街,這是拉薩最熱鬧的地方,傳說中的只愛美人不愛江山的倉央嘉措就是在這兒與瑪吉阿米相會。隨着人流,我們轉入了八廓街,頓時被這兒的熱鬧吸引,兩旁密密麻麻全是賣小飾品的藏人,他們穿着只屬於他們民族的服飾,微笑着,常年的高原紅透着健康的喜悅,嘴裡並不大聲吆喝,只是面對前來挑選的人細細解釋着,攤位上,掛着琳琅滿目的飾品,珊瑚紅,松石綠…我走上去,挑選着,一串串手鏈從他們的手遞上來:松石的石頭,紅色的配石,平時被我們所嘲笑的紅配綠竟能如此協調。我掏出錢,真誠的遞過,用微笑感謝着他們帶給我與它的緣份。

  逛了許久,我們走進了一家小酒館---瑪吉阿米。坐在沙發上休息着。酒館里,到處堆滿了西藏的淳樸與美麗。沙發旁,有一個二米高的木櫃,上面堆滿了小本子,那是用線縫成的。翻開一頁,恍然大悟,原來這是用來記錄旅人的心情。不知是誰,不知何年,無數在這停留的人,用筆寫下,寫下對這兒的熱愛。我接過侍者手中的筆,道了謝,翻到空白的一頁,延續着旅行的意義,寫下我對西藏,對倉央嘉措最濃烈的熱愛:那一年,我閉目在經殿的香霧中,驀然聽見你誦經的真言……

  晚霞漸漸爬上了天幕,火紅火紅的像喝了酒的醉漢。我們走出了“瑪吉阿米”,沿途的攤位也少了許多,整個八廓街竟空曠了起來。我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氣,心中無限寧靜。

  拉薩,在這裡,我找到了寧靜,找到了感動,找到了夢寐以求的桃花源。

  初三:htx123188

您正在瀏覽: 拉薩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拉薩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