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走進古城拉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古城拉薩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走進古城拉薩 

  “拉薩”意為神仙居住的地方,蔚藍的天空飄着朵朵白雲,如同畫家們用筆調在那裡輕輕劃過一樣美麗。雄偉壯麗的布達拉宮在拉薩城中央的普陀山上坐落着。這雄偉壯觀的建築如同從天而降的宮殿飄落在紅山頂上,又給我們立即展翅飛翔,衝天而上的快感。而坐落在四周山上的哲蚌寺、色拉寺、甘丹寺、扎吉寺似乎經不住從布達拉宮璀璨的金頂上發出的光芒一樣渺小了好多。唯有矗立在“古城區”的大昭寺遙遙相望,好像給它暗示着什麼。在城東輕輕流着的拉薩河,伴着“走出雪山“的歌謠,帶着西藏人民最誠摯的祝福,去迎接五湖四海的遊客。而城西的“天上鐵路”伴着走進西藏的歌謠,天涯海角的遊客迎到西藏,迎到神秘的拉薩。 

  當我們步入八角街的時候,你會被這裡的一切所陶醉。別說這裡的人有多麼善良好客,別說這裡的文化有多麼神奇奧秘,單從整條街的輪廓圖,你會感到無比的神奇。當你從這陶醉的視野里醒來的時候,才會感到你已經步入舉世矚目的八角街。八角街是圍着大昭寺的一條宗教、政治、經濟一體化的街道,是西藏自治區首府的明珠。在這條街上讓你感到神奇的不光是民族文化、民族建築、民族服飾,還有手持佛珠、經桶的轉經人。雖然我不知到佛在何方,或許你也譏笑一翻,但是我們絕不能忽視那種執著追求的精神。一個剛從紐約或東京回來的遊客,當這種或許愚昧或許神秘的現象出現在你眼帘的時候,似乎感到自己步入另一個世界,而八角街的所有一切無不給遊客另外的感覺。 

  看那紅山頂上,雄偉壯麗的宮殿,閃光燦爛的金頂,光芒四射的酥油燈,還有遊客們永不停息的腳步聲,在這藍天白雲覆蓋下的古城拉薩,伴着清涼的春風載入歷史的寶典,伴着明媚的陽光向著未來前進。 

看拉薩的四周,一座座高矮不一的山峰連綿起伏地圍繞着,如同披了綠色的軍裝,戴上雪白的頭盔在這裡站崗着的守衛,守護着這祥和寧靜的古城拉薩。這裡的山雖然沒有熱帶地區一樣茂盛的樹林,但這裡的山能栽培最具生命力的高原植物。冬天,拉薩的山是酣睡了的山,蓋上厚厚的棉被在那裡入睡。夏天,拉薩的山是清醒了的山,穿着綠色的背心在雲霧中聳立着。 

  看大街小巷,別具風格的民族建築,獨具特色的民族服飾,還有不時的從窗戶里傳來念經聲無不吸引你所有的注意力。或許突然有個小孩報着你的腿要錢,但你千萬不要為此而大做文章,這也許就象雪山上停息着的烏鴉一樣點綴了整座雪山,沒有它或許少一份好奇心。 

  再看這裡的人,咖啡色的臉頰在烏黑的秀髮下傳遞健康的信號,粗壯的軀體乃是挑戰高原惡劣環境的法寶。熾熱的夏天,穿着無袖袍的大姐小妹打着五顏六色的陽光傘,走過宗角祿康公園,游過羅布林卡。而那些粗壯的男孩似乎經不住酷暑的陽光一樣很不自禁地靠近打傘的姑娘。寒冷的冬天,人們穿着用羊皮製作的各種民族服飾毫不在乎地堅守自己的崗位,這裡沒有一個人因為氣候的寒冷而進入冬眠,這才是藏民族相傳千年的精神。 

  還有山清水秀的林芝自然風光,眺望無垠的羌塘草原的美景,神秘壯觀的岡底斯山,雄偉的世界之最珠穆朗瑪峰以及日喀則的風土人情無不吸引你的游欲!西藏的旅遊景點美不勝美,而拉薩之所以舉世矚目是因為它不僅邁上現代化的偉大征途,而且完好無損地保留着西藏遠古的神秘文化。這裡既可以聽到時代激烈的警鐘,又可以分享來自遠古的念經聲。這就是西藏的首府,神奇的聖地拉薩。讓我們手牽手向著世界唯一的一片境地高歌一曲,分享這裡的遠古文化,分享這裡的自然生態。 

  讓我們向離太陽最近的地方邁出最輕鬆的一步!

您正在瀏覽: 走進古城拉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古城拉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