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拉薩之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拉薩之夏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拉薩之夏 標籤:泡沫之夏作文 拉薩作文

  夏天,是古城拉薩一個讓人微醺的時節。

  拉薩的夏天有着她自己獨異的性格和別緻的丰姿,她沒有江南似錦的繁華和恣肆的藤蘿,甚至看不到瘋狂生長的野草,聽不到知了尖銳的長鳴,在拉薩的夏天只有沁人心脾的清涼。

  浮雲如洗,長空湛藍如那一掬最深的純凈的海,那些高大雄壯的群山,依然赤袒着身軀,綿延橫亘,傲然而立,但夏天給它抹上了一層淡到幾乎沒有的綠,於是,無邊的蒼茫之中便見到了一點令人心跳的浪漫和溫情。

  在拉薩,向一條簡陋的小巷,或者郊外無人的小徑,隨意的走去,一定會有一種難以言說的靜謐讓你刻骨銘心。

  夜雨依然如期而至,如絲如縷拂過碧綠的葉子,化作星星點點的清涼,滴落心間。大約只有在拉薩的夏天,才可以聽到如此真切的雨聲吧!江南的雨來勢洶洶,性情暴烈;塞北的雨好比那翩翩的鴻雁,芳影才現,便沒了蹤跡。西南也多雨啊,可是那雨難以琢磨,難尋聽雨的去處。

  清晨,窗外的樹林里,有鳥兒歡樂的啁啾,有幾隻在林間的沙地上跳躍嬉戲或作紳士狀的漫步。它們並不避人,有時候倏然飛走了,卻在沙地上留下清秀的足跡,宛如微雕,又似詩行。

  但是,我不會只在拉薩的夏天裡流連。對我來說,她真正迷人的不只是神秘的傳說,也不只是她美麗的容顏,自然和歷史所賦予她的種種,讓我感受到一種生生不息的頑強和偉岸。也許,這正是生命之力的旗幟,是人類不懈怠的心靈的一個戰場,同時又是一個港灣。

  湖北宜昌當陽市實驗小學五年級:無聊加無語

您正在瀏覽: 拉薩之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拉薩之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