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言妙語系列】《把鐵路修到拉薩去》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言妙語系列】《把鐵路修到拉薩去》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美言妙語系列】《把鐵路修到拉薩去》讀後感 標籤:鐵路作文 拉薩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讀了《把鐵路修到拉薩去》一文,我開始敬佩那些鐵路工人。 

  風火山隧道,凍土層最厚達150米、覆蓋層最薄處僅有8米,施工稍有不慎,就會導致大塌方。在風火山這種不良地質上打隧道,圍岩熱融問題是關鍵,要解決這類科技難題,需要花費多少心思啊!天氣問題和缺氧問題也是需要解決的大問題……風火山隧道有部級以上科研項目7個,是青藏鐵路科研項目最多的高原凍土隧道,工程難度之大前所未遇。 

  面對這樣的風火山,工人們還不畏艱難地一步步闖過,他們是多麼偉大!世界上這種遇到困難不退縮的人有多少?簡直少之又少!每次遇到困難,大家都會有這樣的想法:太難了,我肯定做不來!這就是沒決心、自信的表現。想想,一個人如果沒了決心和自信,他能做什麼?一個人想要做好一件事,就必須具備決心和自信,這樣即使遇到多大的困難也不怕。若是有決心沒自信,他肯定做不好;要是有自信沒決心他就什麼也做不成。修建風火山隧道的人們,肯定是有決心、自信的人。風火山這樣強大,試想,如果你是那些工人,你願意冒着生命危險搭建這樣一條不太可能搭建好的鐵路嗎?相信大家的答案大都會是否定。那那些鐵路工人呢?他們怎麼願意?答案是:他們為中國、世界做事,無怨無悔!他們是多麼偉大啊!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句話說得不錯。如果鐵路工人們不先經歷各種困難,怎麼能有成功時的喜悅?凡事都需經歷困難,而經歷困難則需要有無私奉獻、樂觀向上、不畏困難的精神。記得但丁說過一句話:“地獄中最熾熱的地方是為那些在偉大精神考驗中保持中立的人準備的。”大家需在面對困難時不退縮,這樣才能成為“偉大精神考驗中保持中立的人”。

您正在瀏覽: 【美言妙語系列】《把鐵路修到拉薩去》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言妙語系列】《把鐵路修到拉薩去》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