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把鐵路修到拉薩去”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把鐵路修到拉薩去”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的語文課我們學了一篇課文,題目是“把鐵路修到拉薩去”,這篇課文使我印象深刻。 

  課文講述了2001年10月,我們中國人準備要在風火山上打隧道,而一些西方媒體則預言,中國人在那裡打隧道是不可能成功的。但是,我們的科技人員和突擊隊員戰勝了洞壁塌滑和缺氧等重重問題,一次次在心底呼喊出同一個心愿,把鐵路修到拉薩去,把鐵路修到拉薩去。2002年10月19日,全長1338米的風火山隧道終於勝利貫通了! 

  讀了這篇課文,感到過去為了西部的發展的繁榮,老一輩建設者,獻出了青春和熱血,如今,為了加快西部大開發,新一代建設者正踏着他們的足跡,獻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我現在也需要學習更多的知識,掌握更多的本領,將來為我們祖國的建設貢獻我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讀“把鐵路修到拉薩去”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把鐵路修到拉薩去”有感 暫無評論